xinde

福建:厦门教区漳州天主堂隆重举行耶稣圣心瞻礼


2014-06-30 09:19:37 作者:郭传义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厦门教区漳州耶稣圣心堂于6月20日至29日举行十天的隆重主保瞻礼。虽然天气炎热,但无法阻挡教友那被耶稣火热的心所吸引,期间,本堂及来自周边堂区的教友共约四、五千人次虔诚参礼;本教区的神长也大部分都赴本堂献祭,从不同角度阐述耶稣圣心的道理。

    6月27日耶稣圣心节本日,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亲临本堂主礼献祭,把本年度的耶稣圣心敬礼活动推向了高潮。   

    蔡炳瑞主教讲道中说,今天是耶稣圣心节,其实教会把每年的6月份定为圣心月,就是 要我们特别敬礼耶稣圣心,要我们从耶稣圣心那里去体验耶稣对我们的爱是有多高、多深、多宽、多广。

 

 

    蔡主教指出,今天庆祝耶稣圣心瞻礼,不为敬奉一颗物质的心,关键在感念并体认以“血肉”来表达的、满被爱情的天主的心情,或者说是天主藉基督耶稣所展现的那份对人无条件的怜悯和渴望。耶稣在世所宣扬的天国,实是天主对人的深情大爱。耶稣的传道中有宣讲也有奇迹,甚至复生过死人,但他的吸引力最终不是靠外表超常的能力或伶俐的言辞,而是他内里的“良善心谦”,他那令人难以置信的宽容与接纳,以及生活细节中所流溢的爱,使得那些“劳苦和负重担的”、或在各种境况下挣扎的人,都能接近他,在他那里得到安歇,得到理解、接纳、安慰和扶助。


    蔡主教还指出,当今科技的进步是不断满足人外在的方便,却忽略了人心的深层渴望。人因此过度追求生活的享乐和满足,放纵欲望,人心充满不安和空虚,就如当初原祖对天主怀着敬畏的心,后来因魔鬼煽动而挑起了各种欲望,随之而来心中的慌张、惶恐、羞愧及不安,扰乱了良善的本质,与天主的关系亦因此而隔绝了。然而,天主给予我们机会,耶稣基督了解及认识我们,他曾对宗徒们说:“我将平安留给你们,将我的平安赏给你们”。他答应把平安留给我们,因此要借着圣言、祈祷及反思,帮助我们抓紧易于失落的平安。并常怀有如耶稣圣心那样的良善谦虚及服从之心,使我们所肩负的“轭”变得“柔和”、“担子”亦 “轻松”。作为耶稣的追随者,基督徒除了信靠耶稣,还被邀请感悟耶稣的心情,并以同样的情怀进入人群,在浮躁的物质化时代,以真诚、接纳、宽恕和爱心,宣扬基督的“心”文化。

    在第十天的完满日,本堂蔡国全神父要求教友们“不应今天的敬礼活动的结束而结束,而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把耶稣圣心传扬出去,效法耶稣良善心谦,荣主益人,为主作证。”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漳州天主堂隆重举行耶稣圣心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