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固阳天主堂举行新圣母态像祝圣仪式暨陈海神父晋铎银庆庆典


2014-07-13 08:52:37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7月12日,北疆草原,生机无限,内蒙古包头教区固阳天主堂新圣母态像祝圣仪式暨本堂陈海神父晋铎25周年庆典隆重举行。来自本教区各堂口的神父、修女、教友800多人参加大礼弥撒和庆祝活动;万水泉、苏卜罗盖和东河等堂口音乐队、锣鼓队前往助兴。

    包头市固阳县,位于大青山北麓(属阴山山脉),距蒙古国仅百余公里。据史料记载,唐代贞观九年(635年),基督宗教的一支——景教开始传入中国。公元1115年女真人建立金,居住在今包头市北面的固阳、达茂旗一带守护金长城的蒙古人汪古部开始信仰景教,基督福音开始在此传播。公元1278年,汪古部人扫马和马忽思遵照圣旨从大都(今北京)出发,赴耶路撒冷朝圣。他们曾会见伊利汗国景教大主教马儿腆合,法国国王腓力四世、英国国王爱德华一世和教宗尼古拉四世。元朝灭亡后,景教在包头地域也就逐渐消失了。直到1830年左右,始又有传教士来华,基督福音方又有开始传播。直到1865年,包头一带由比利时圣母圣心会负责,教友数量大增,固阳教会解放前已有教友2300人左右;先属西南蒙古教区,后属绥远教区,1980年属包头教区。固阳天主堂解放后历任本堂有韩进学、边振方(副本堂)、常世纪、陈海、王进文、陈建华等神父。2009年陈建华神父任本堂时曾主持修建圣母山,圣母像体积较小;今被祝圣的圣母态像系由大理石制作,高  2、5米,制作费约2万元,系包头东河教友闫太平奉献。

 固阳天主堂现任本堂陈海神父于教会恢复后第一批入学内蒙古神哲学院,1989 年7月16日从当时的内蒙古总主教王学明手中领受铎品,曾先后在二十四顷地、固阳、东河等地担任本堂,2009年再次调回固阳担任本堂。陈神父晋铎25年来为当地教会的发展,福音的传播和人灵的得救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文标题:内蒙古:固阳天主堂举行新圣母态像祝圣仪式暨陈海神父晋铎银庆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