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同心协力保护亚马逊流域


2014-09-11 13:46:25

    (梵蒂冈电台讯)由巴西主教团及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共同筹办的泛亚马逊教会网络(REPAM)创立大会于9月9日至12日在巴西召开,主题是「泛亚马逊流域:地球的肺叶」。教宗方济各为此致函大会表示,「他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呼吁被采纳,这个专门为亚马逊生态问题而努力的创新网络得以建立」。这封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寄给了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正义与和平部门主席巴雷托‧希梅诺(Pedro Ricardo Barreto Jimeno)总主教;他同时是秘鲁万卡约总教区总主教。
    保卫亚马逊流域的教会团体虽然为数众多,但散布在诺大的区域,互不交流。泛亚马逊教会网络旨在协调这些团体的工作,加强他们的合作。面对教会团体各自为政的现象,教宗引用《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邀请众人「互相扶持,走入这有些混乱,却能成为真正友爱经验的洪流」。
    教宗祝愿这项创举能「圆满成功」,并提醒说:「数码网络应是充满人情味的地方:它不是由导线,而是由人构成的网络。光在『数码通道』上漫游是不够的,还要以真正的相遇来连线。我们不能离群索居,不能自我封闭;我们需要爱与被爱,需要温柔亲切。唯有如此,因着网络的基督信仰见证才能抵达人生活的偏远之处,才能使基督信仰的酵母发酵,使亚马逊流域的活泼文化及其价值蓬勃发展。」

本文标题:教宗:同心协力保护亚马逊流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