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汉中朝圣


2014-09-15 13:58:01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此次朝圣恰逢周末,所以也给大家创造了便利,周六早上,西安朝圣团一行37人登上中巴,开始这次获享主恩的朝圣之旅。在车上,修女首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早祷,用祈祷,用歌声赞美伟大的造物主天主,同时也祈求天主降福我们此次朝圣平安顺利。由于大家彼此都不熟悉,所以祈祷之后,大家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希望在两天的朝圣之中彼此相帮,彼此学习。

看望麻风病人
    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行程,中午11:00,朝圣团抵达汉中,受到汉中总堂小张神父的热情欢迎,小张神父带领大家来到了此次朝圣的第一站:汉中疗养院。大家首先来到了在疗养院服务了近十年的修会团体--玛利亚方济传教女修会的会院,看望修女们,修女们热情的接待了大家,给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水果,之后小张神父在修女院举了感恩圣祭。疗养院几十位病人都领洗了,几乎所有的病人都去领受主的圣体,看到这一幕,很多人的眼睛都湿润了,他们虽然被家人所抛弃,但他们被教会接纳,得到慰藉与关心。
    弥撒之后,修女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她们在疗养院的工作,每天早上为那些病人去换药,之后配药,每周都会为他们理发,从最简单,最基本的地方去关心他们。
    大家被分为四组,分别去看望病人。有一位病人由于患其他疾病,已经数天未进食了,修女介绍说,他十二岁来到病院,到现在已经几十年了,自从领洗之后,他的信德特别坚强,将《圣经》已经读过三遍,现在由于身体原因无法正常阅读,他便用教会播放器去听,去祈祷。修女说,他将自己的财产做了很好的安排,一部分奉献给了修院,一部分用作自己以后的弥撒献仪。看到这样一位行将就木的老人那坚定的信仰,在场的每一位无不动容,修女也要求大家多为老人祈祷。
    与修女告别之后,去往下一朝圣地。在车上,有位弟兄分享说:虽然在朝圣前已经通知了大家办告解,但在疗养院领圣体的朝圣人员却没有几个,与这些麻风病人的信德相比,我们真的惭愧啊!
    一车的人都沉默了……

朝拜先贤故地
    朝圣团来到方德望神父墓地所在地小寨堂区,大家首先来到教堂,由本堂余神父带领大家做了简单的祈祷。之后,余神父介绍了堂区的发展历史,也希望大家多多为汉中教区祈祷,特别为他们的堂区祈祷。余神父及教友们用汉中的特色小吃汉中米皮来招待了大家。
    饭后,神父带领大家来到了方德望神父的墓地,拜祭神父。方德望神父奠定了汉中教区的基础,在世时就曾屡显圣迹治病救人。在他去世后,受到了当地教内外群众的敬礼,有病人去刮神父墓碑的石粉,喝下之后病患痊愈。之前河水总是祸患百姓,神父安葬在河边之后,再无水患。


拜谒方德望神父墓地

    余神父又带领大家到了他的另一个堂口,教堂正在兴建,神父要求大家热心祈祷,求主降福教堂建设平安顺利。
    之后,朝圣团来到汉中教区主教府旧址--古路坝天主堂参观。堂区廉神父介绍了昔日主教府的历史:主教府始建于1888年,是当时汉中教区的中心,建有修女院、孤儿院、养老院、医院、学校等,对当地的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行程的第二天是主日,大家一大早来到汉中总堂--圣弥额尔主教座堂参加主日感恩圣祭,令人惊喜的是没办告解的教友都去办了妥当的告解。
    下午4:30,朝圣团返程,大家感谢天主两天来的陪伴,并分享了各自的感受与感动。

本文标题:汉中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