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见新主教:做福音喜乐的见证人,别做小堡垒的看守人


2014-09-19 09:58:14

教宗方济各接见新主教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18日中午接见了近一年当中新被任命的主教们,与他们促膝谈心。他要求主教们接近子民,在众人面前为福音的喜乐作证。教宗强调,主教们不能是悲观或没有朝气的人,守护着眼见遭到袭击的“小堡垒”,也不要陷入阿谀奉承的包围圈和结党派的诱惑。
    教宗说:“请你们不要做经常需要改换地址的有限期的主教,如同失去治愈效力的医药,或必须被抛弃的淡而无味的食物,因为它已经毫无用处(参玛5:13)。你们不要使所领受恩典的力量受到阻碍,它保护你们不陷入诱惑,来来去去没有目标,因为‘不知往哪里去的人是不会有顺风的’。”
    教宗继续表示:“为完全住在你们的教会内,需要常常住在天主内,不从祂那里逃走:居住在祂的圣言内,祂的圣体内。”“你们的圣召不是做一个失败群体的看守人,而是福音喜乐的守护人。因此,你们不能缺乏我们实在必须赠予,而世界无法提供给自己的唯一财富:天主的爱的喜乐。”
    教宗勉励新主教们:“你们要爱天主交给你们的子民,即使他们会‘犯大罪’,也要不厌其烦地‘上到上主台前’,求得宽免和新开端。”
    教宗也叮咛新主教们接近司铎,为他们腾出时间,接待、欢迎、聆听、引导他们。此外,主教们也要关心天主子民,耐心照顾他们,帮助他们成长。教宗说:“没有比把人引向天主更重要的事了!”他勉励主教们做清晨的哨兵,有能力唤醒自己的教会,“从清晨或半夜就起床,重新激起信、望、爱三德”。
    教宗最后表示:“你们要本着尊重的态度与置身于其中的重大传统进行对话,不要害怕失去自己,也无需捍卫自己的疆界,因为教会的身份是由没有疆界的基督的爱所确立。你们尽管小心翼翼地守护着对真理的热爱,却也不要在互相对立及彼此不和上浪费精力,而要建设和爱。”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见新主教:做福音喜乐的见证人,别做小堡垒的看守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