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奉节县天主教关爱8.31特大暴雨受灾群众


2014-09-24 11:44:49 作者:万州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31日晚上,重庆市奉节县迎来强降水,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奉节县部分乡镇的降水量就达到了120到150毫米左右,降水引发了山洪,导致当地多条道路受到影响。截至9月5日21时10分,全县受灾人口35万人,道路交通、电力、通讯、市政管网、水利设施、房屋等直接经济损失达50亿元以上。

    奉节县持续大到暴雨,全县受灾人口上升至35万,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5000余人。其中平安乡、竹园镇、大树镇受灾特别严重。平安乡场镇水淹12—15米,水、电、路全部瘫痪,垮塌房屋27690间,紧急转移人口1000余人,竹园镇无山村整体滑坡,10户房屋垮塌;大树镇4座小二型水库面临溃坝危险,倒塌房屋200余户,紧急疏散群众2500余人;鹤峰乡失踪2人。平安、竹园、青莲、大树等乡镇通讯不畅,进入道路全部损毁,陆上救援队伍无法进入。截至2014年9月5日21时10分,15人死亡,6人失踪。

    奉节县天主教会对此次灾情也特别关注,经过多方筹资,在万州教区的大力支持下,教友们积极为灾区奉献爱心,共募集资金4万余元。奉节县天主教于9月22日在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的带领下,与相关部门领导,本堂神父、修女,万州教区部分修女及教友代表参与了此次爱心关爱活动,共看望了44户竹园镇受灾较严重的灾民及部分受灾教友,共发放救助资金3万余元,此次爱心活动正在持续募捐中,奉节天主教将于10月初看望此次洪灾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青莲镇的部分受灾群众及教友。

本文标题:重庆:奉节县天主教关爱8.31特大暴雨受灾群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