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广安市岳池县兴隆镇天主堂隆重举行开堂典礼


2014-10-11 13:34:13 作者:南充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0日上午9时,南充教区广安市岳池县兴隆镇天主堂隆重举行开堂典礼。在兴隆镇距教堂约500米的正街上,当地教友跟随着游行十字架,在教区主教、神父、修士、修女的带领下举行圣堂前的游行,吸引了镇上居民前来观看,不少人还跟随着来到教堂。

 

    上午10时,由南充教区陈功聱主教主礼,教区10位神父及新铎徐神父共祭举行了祝圣弥撒。

    弥撒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本堂司铎陈云明神父介绍了前来参礼的嘉宾,感谢当地政府的重视和支持。管委会副主任张四海教友介绍了教堂的情况。

    广安市岳池县兴隆镇天主堂是一座在原址由一座竹木结构的老教堂改建而来,以前的教堂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由于年久失修成为危房,改建工程由于开发方中途退出,一度陷于困境,在教区的支持和当地教友的努力下,重新开工,但仍面临经费的严重不足。当地一对教友杨龙波夫妇得知教会建堂的困难时,主动提出建修所不足的部分全部由其承担,随后,堂区立即开始进行教堂屋顶加层和教堂装修工作以及订购教堂设施,装修工作于2014年3月顺利完成。至此,一座宽敞明亮的教堂展现在人们面前。

 

    教友代表及基督教牧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表达了两教的和谐共融,并勉力信众以实际行动传扬福音,为主作证,光荣上主。


    陈主教深有感触地告诉信德网通讯员说:“在当今社会,教友就是要在生活中以爱的行动去传福音,前段时间我们接待了山西太原的圣乐合唱团,这个合唱团共有四十多人。团体最初只有几个人,后因着关爱他人,使更多人真正体会到天主是爱的道理,也吸纳了很多新成员,现在已有一半的教友信教,而另一半虽然前一天演出辛苦,却愿意放弃休息的机会,跟随教友一起来到西山本笃修院来朝圣,他们说是因为我们的教友很照顾他们,爱帮助他们,他们愿意来感受教会的氛围,所以我们这的教友也应把教堂当作爱的象征,从这里吸取力量,回去以后把这份爱传递开来。”教友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热爱教会,并努力传扬福音。

本文标题:四川:广安市岳池县兴隆镇天主堂隆重举行开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