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苏丹:男女修会会士积极致力于救助饱受战争创伤煎熬的平民


2015-02-05 09:48:43

    朱巴(信仰通讯社)—南苏丹男女修会长上联合会发表度献身生活者年牧函指出,“我们邀请大家以特殊的方式善度‘度献身生活者年’,以感恩献身生活和传教使命的恩典、与天主子民——特别是年轻人分享我们的圣召”。

    据本社获悉,文件中强调了“青年和孩子们构成了南苏丹的主要人口(几乎占70%)”。为此,活跃在南苏丹的男女修会时刻牵挂着“他们的人文和精神教育,特别是圣召”。
    牧函中继续写道,二O一三年十二月十五日内战爆发以来,“导致我们无数的兄弟姐妹失去了生命。我们还亲眼见证了残暴的物质摧毁”。修会长上们强调,“我们团体的社会结构、传统关系以及文化都未能幸免”。
    为了治愈战争创伤,南苏丹的修会积极致力于国家重建,在首都朱巴成立了专门治愈战后心灵创伤的人文和精神教育中心。这是“我们对天主子民的需要以及南苏丹教会的需要作出的谦逊而先知性的回答”。

本文标题:南苏丹:男女修会会士积极致力于救助饱受战争创伤煎熬的平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