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情人节,教宗接见准备结婚的情侣


2015-02-16 08:23:59 来源:梵蒂冈电台

    2月14日是圣瓦伦蒂诺瞻礼,也是西方情人节。教宗方济各当天上午在圣伯多禄广场接见了来自30多个国家的2.5万多名正准备结婚的情侣,并回答了其中三对情侣关于婚姻价值的提问。

    本次接见活动由圣座家庭委员会筹办,主题为“一生誓言的喜乐”。教宗在接见活动前还发推文说:“亲爱的青年,不要害怕结婚。一个忠贞和丰硕的婚姻会给你们带来幸福”。

    当天参加接见活动的每对情侣都得到了教宗的一份礼物——婚戒枕。

    “主,求祢赏给我们日用的爱”,教宗方济各把这句从《天主经》改述的祈祷词,献给全世界的情侣们。在回答三对情侣的提问时,教宗谈到当代社会的现状:“许多人害怕作出最终、持续一生、看起来似乎不可能的选择。今天,一切都在飞速变化,毫无稳固和持久而言”。教宗向情侣们解释说,爱是一种关系,“是一种有待成长和建筑的事物,好似一栋房屋。房屋需要共同建筑,单靠自己一人不行。建筑的意思是促进和帮助它成长”。

    教宗说:“亲爱的情侣们,你们正准备一同成长,建筑这个房屋,好能厮守终生。你们不愿意将它建在空洞情感的沙土上,而愿意建在真爱的岩石上,以源自天主的爱为基础。家庭便是从这个爱的计划中诞生,这爱希望建筑一栋房屋,一个情爱、帮助、希望和扶持的地方。由于天主的爱是稳固而永恒的,那么构筑我们所愿的家庭的爱,也是稳固而永恒的。你们不要被‘临时的文化’打败!临时的文化在今天侵袭了我们所有人。这绝对不行!”

    教宗然后谈到青年对“永恒”的恐惧心理,他指出这种“疾病”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得到治愈,应“信赖主耶稣”,把生活当作“每日的灵修旅程,一步一步地共同成长,努力做一个在信德上成熟的人”。

    教宗解释说,“永恒”不只是持久的问题而已:“婚姻的成功不仅在于持久,它的质量也非常重要。生活在一起并且能够永远爱对方,这是基督徒新婚夫妇的挑战”。

    教宗之后再次谈到加纳婚宴,他提醒情侣们“上主能增强”他们的爱,“每天赐给他们新鲜、美好的爱”,因为“祂的爱永无止尽”。上主更新和加强他们的爱,当家庭孕育子女时,上主使他们的爱变得更加伟大。可是,在这条路上,需要遵守“一些规则”,就是教宗在接见家庭时已经谈到的规则:打扰了、谢谢、对不起。

    教宗最后谈到结婚典礼,他邀请情侣们把婚礼办成“真正的欢宴,基督徒的欢宴,而非世俗的欢宴”,因为“上主启示自己和赐予恩宠的临在,使婚姻达致圆满和绝对的可靠”。“祂是那真正温暖心灵的圆满喜乐的秘密”。

    教宗最后说道:“若你们的婚礼虽简朴、却突出了真正的重点,这很好。可是有些人更注重外在的排场,注重酒席、摄像、礼服、鲜花等等,这些在宴会中的确重要,但前提条件是知道,让你们感到喜悦的真正原因是:上主降福你们的爱”。

本文标题:罗马:情人节,教宗接见准备结婚的情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