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灵溪堂区渎浦天主堂开堂庆典


2015-02-27 13:24:40 作者:文/胡珊珊 图/陈彻

    信德网讯 2015年2月25日上午,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灵溪堂区渎浦天主堂举行开堂庆典。祝圣圣堂大礼弥撒由本堂司铎郭林斯神父主持,麻显士副主教讲道,20位神父共祭,来自各铎区五千余人参加庆典活动。
    渎浦耶稣圣心堂坐落于苍南县灵溪镇银杏路,历时三年半时间,耗资1500多万。由于该堂口大部分教友都是普通家庭,多以农业为生,收入并不高,至今仍有300多万的资金空缺。
    在礼仪开始前,王华萍修女在简短讲道中说:“天主的眼睛昼夜注视这座圣殿,特别垂听仆人在圣殿所行的祈祷。”圣殿的祝圣典礼就是天主要入住这座圣殿,是天主祝福的开始。

    10:30举行祝圣弥撒,在弥撒前,麻显士副主教宣读了主教委托书,然后郭神父祝圣了圣水和祭台。
    弥撒讲道时,麻副主教对本堂神父和各位教友的努力表示赞赏,并给予新年新希望:希望教友们在新一年的生活中做到“高大上”,即爱主热情高一点,侍主信德大一点,传主行动上一点。最后鼓励教友们,在生活中要做无形的十字架,穿插在生活的各个岗位中,彰显耶稣十字架的胜利。
    据了解,1933年原先到肖江过主日的教友由于发展快,便从肖江天主堂分到渎浦,于渎浦横浦村曹宅建堂,在几位老先生的带领下,使许多外教人认识天主从而进教。但1955年因挖塘河被拆。被拆期间,一直是在教友家过宗教生活。
    1988年渎浦教友集资,将圣殿建于渎浦乡大浃头村,奉耶稣圣心为主保,至今27年。蒙主恩宠,近年来渎浦教友人数与日俱增,现有教友260户,1000多人。原来陈旧的危堂已无法容纳教友聚会,决定拆迁重建。
    弥撒结束后,一位教友对信德网说:“感谢主!以前在旧堂的时候连主日天都不够坐,现在可以接待这么多人,都是主的恩典!还要感谢各个堂区对我们建堂的支持,虽然建堂的过程比较辛苦,资金上还有空缺,但是依着天主的德能,我们必全心信靠!”从这位姐妹得知,为了这次渎浦开堂,许多教友自发禁食祈祷,同心合意祈求天主。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苍南铎区灵溪堂区渎浦天主堂开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