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尼加拉瓜:四旬期:战胜自私自利和冷漠无情的历程


2015-03-10 09:51:21

    马那瓜(信仰通讯社)—尼加拉瓜主教团发表四旬期文告严正揭露席卷整个国家的政治危机、缺乏社会正义等不良风气。

    主教们指出,“面对政治和社会危机,我们社会中普遍存在的冷漠无情现象令人担忧”。“无视多数民众的政治生活日益泛滥,这种政治无视真正解决社会问题、不关心民众的期盼与意见”。
    此外,更加严重的是“这个国家的政客们忘记了公众利益;一味追求野心、集权主义、非法,特别是腐败猖獗。这是十分严重的罪行”。
    政府和整个社会对年迈的老人、工人、妇女、年轻人以及农民的呐喊几乎无动于衷更加令人担心。“我们正在慢慢习惯压制、暴力等犯罪行径,甚至恐怖主义,他们将许多家庭,特别是农村地区家庭推向了悲哀的深渊”。文告中,主教们强烈呼吁国家的一切计划都应该以人为中心。
    最后,主教团邀请全体在四旬期期间迈出战胜自私自利和冷漠无情的步伐,积极献身祈祷——个人和团体的祈祷、积极本着坚定的信仰致力于传播福音。

 

本文标题:尼加拉瓜:四旬期:战胜自私自利和冷漠无情的历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