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君士坦丁堡: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我们在基督内拥有希望


2015-04-12 02:12:16

(梵蒂冈电台讯)依循儒略历的东正教徒将於4月12日庆祝复活节。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向东正教信徒发表复活节文告,他在文告中强调:“只有通过善才能战胜恶,通过恶绝不能战胜恶”。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念及今年不同地区许多战争与冲突的局势。他说:“我们喜乐地庆祝救主基督的复活,生命和希望的事实,在我们周围,在世界上,我们却听到很多地方传来死亡的呐喊和威胁。有人认为能藉着杀害对手来解决人们之间的差异;事实上,这种事充分显示了他们的软弱”。
“藉着对他人的死亡威胁,藉着报复别人,世界不会改善,也不会解决人的问题”。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接着说:“事实上,要承认和尊重人的价值及尊重人的权利才能解决问题。反之,鄙视人和侵犯人的权利,特别是那些弱小者的权利只会引发各种问题。弱小者该当感到安全,强者该当公正才能有和平”。
君士坦丁堡宗主教提到复活节说:“基督从死者中复活了。祂以这种方式证明死亡不可能占上风,死亡不可能永远改变世界。以死亡营造的情况总是有争议的,因为这些情况都是暂时的,它们没有根和活力。而看不见的基督始终存在,祂永远地战胜了死亡”。宗主教最後说:“我们在基督内拥有希望,我们深信生命的权利属於所有人”。

本文标题:君士坦丁堡: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我们在基督内拥有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