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德年印刷圣经1800万册 正研发智能手机圣经


2015-05-01 08:14:25 来源:福音时报

    4月2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对爱德印刷进行了报道,文中谈到了爱德印刷圣经的数量、在成本控制上所面临的压力、纸张质量以及智能手机圣经的研发。
    爱德印刷厂是由中国爱德基金会和联合圣经公会于1988年合资创建的一家印制圣经的公司。1987年,爱德印刷的第一本圣经于南京下线;1988年8月,这一中外合资企业便印刷了50万册圣经。
    “1987年爱德印刷在一片偏远偏僻的农田上开始了世界性的圣经生产,2008年,我们迁至新厂区,在这里,我们年产能可以达到1800万册。”丘董事长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
    2010年11月,在爱德印刷八千万册圣经庆典上,联合圣经公会亚洲区秘书长David Thorne说“这标志着一个世界级的印刷厂在中国诞生”。
    2012年11月8日,第一亿本《圣经》诞生,当时用竹木材质做的纪念版《圣经》还获得了有美国印刷界奥斯卡之称的“班尼奖”。
    成立于1985年的爱德印刷有限公司至今已经印刷出1.32亿本新旧约《圣经》,该公司这几年所从事的圣经生产不仅大大改变了以往信徒需要到国外寻找《圣经》的状况,还让国内印刷的圣经运到国外,同时满足着国内外基督徒的圣经需求。
    爱德印刷为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教会加工出口中外文圣经,数量达2600多万册。1987至2012年间,中国印刷了超过1亿5百万册圣经,其中60%销往中国,剩下的40%销往国外。据介绍,世界上约有5.5万家教会在使用中国印刷的《圣经》,中国提供了世界约四分之一的《圣经》。
    爱德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丘仲辉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在80年代,许多中国信徒买不起一本圣经,或者没有地方去买”。他继续说:“一些人甚至一字字地抄写圣经,所以已故的中国基督徒领袖、爱德基金会董事长丁光训主教说我们应该试着为众多的人们提供圣经,并使它们更便宜,让一些不发达的地方的人们也能买得起。”
除了常规版本的《圣经》,爱德还生产了10种少数民族语言和超过83000本盲文圣经,以及中英文对照、少儿、朗读等50多种版本和品种。一位在爱德工作了了20多年的老员工蔡永平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我们总是根据不同教派和小众化团体的特殊需求尽力印好圣经。”
    然而,爱德印刷也在成本控制上面临着很大压力,一方面人民币价值和劳动力成本在提升,而爱德一直致力于满足不同人群的圣经需要,并且价格合宜。
    同时,为了跟上时代的发展,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目前也在调研生产一款APP。“相比带圣经去教堂,许多人喜欢在智能手机上读圣经。”丘董事长说,“尽管大多数人在他们家里还有圣经,年轻的崇拜者可能很快就会改变这种习惯。”

本文标题:爱德年印刷圣经1800万册 正研发智能手机圣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