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肯尼亚:举行史上首次列真福品仪式,意大利传教士伊莱娜修女将封列真福


2015-05-21 09:36:28

    内罗毕(信仰通讯社)—五月二十三日星期六,肯尼亚将举行历史上首次封列真福品仪式:意大利籍慰安会传教士伊莱娜•斯泰法妮修女将荣登教会真福榜。列品仪式将在修女安息的小堂不远处首都内罗毕大学校园隆重举行,内罗毕总主教区总主教约翰•恩居埃枢机主持圣道礼仪,而列品礼仪将由坦桑尼亚首都达雷斯萨达姆总主教区总主教波利卡尔波•彭戈枢机主持。届时,肯尼亚和许多非洲国家的教会人士,主教、司铎、修会会士和平信徒等将参礼,慰安会会士们更会从世界各地赶来。肯尼亚政府也表示将参加礼仪,许多政府官员都曾在慰安会男女会士们开办的学校中学习。这也是首次在肯尼亚国内举行封列真福品仪式。

    慰安会总会长布兰比拉修女为此撰文指出,封列真福品“将激励我们继承伊莱娜修女的宝贵遗产,即纯朴的福音精神和对传教事业的酷爱、她的慈悲精神、献身精神、理解和触及他人心灵的智慧”。在当地,人们亲切地称伊莱娜修女为“恩雅雅塔”,意思是“慈悲之母”。足见人们对慰安会传教士的尊重和爱戴、对她无私献身精神的高度赞赏。
    伊莱娜修女于一八九一年八月二十二日出生在意大利布莱西亚省的瓦尔萨比亚。一九一一年加入慰安会、一九一二年一月十二日穿会衣,取名伊莱娜。一九一四年一月二十九日发愿、年底被派往肯尼亚传教站。当时,几乎不存在学校和医疗服务机构。一九一四年至一九二O年,她在军队医院服务,后转战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医院。一九二O年至一九三O年在杰孔蒂传教站工作,从事教育工作,并继续关注非洲地区的福传工作。一九三O年照顾瘟疫病人时不幸感染,同年十月三十一日安息主怀,年仅三十九岁。

本文标题:肯尼亚:举行史上首次列真福品仪式,意大利传教士伊莱娜修女将封列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