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尼西亚:身份证件上将不再强迫填写宗教信仰


2015-05-23 09:21:15

    雅加达(信仰通讯社)—印度尼西亚公民身份证将不再强迫市民填写宗教信仰一栏。市民可以保留空白或者填写政府承认的六大宗教之外的任何信仰。雅加达政府内政部部长库莫洛宣布了这一消息,并已经通知各级地方政府行政部门。按照印尼宪法,国家只承认伊斯兰、新教、天主教、印度教、佛教和儒教六大宗教信仰。迄今,印尼公民必须在身份证上填写宗教信仰一栏,而且必须是国家承认的六大宗教之一,也不考虑他们真正的宗教信仰(如无神论者、泛灵教等)。

    内政部长表示,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一旦公民死亡可以以此为依据举行葬礼。强调无需强迫人们信仰“伊斯兰”或者其它宗教,并表示他们征求了许多宗教领导人的意见,并与政府宗教事务部协调后才作出了这一决定。
尽管这是“行政管理方面”的一个步骤,但总之是印尼各宗教信仰团体向着享有宗教自由迈出的重要步骤。雅加达省长,   基督徒政治家普尔纳马表示欢迎这一修订。许多专家和学者纷纷强调这一决定有助于改变印尼宗教形象。
    普尔纳马强调,“为了印尼未来的发展,我们应该有勇气作出变革”。因为还可以借此铲除歧视,特别是国内非穆斯林信徒常常遭遇的歧视问题。

本文标题:印度尼西亚:身份证件上将不再强迫填写宗教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