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桓台堂区总堂邢家天主堂百年圣殿换新颜


2015-05-25 09:35:18 作者:吴世明

  信德网讯 山东桓台堂区总堂邢家天主堂通过8个月的整修,于2015年圣神降临节重新投入使用。
  该堂始建于1899年,1901年建成,长40米,宽15米,钟楼高33米,可容纳500人参与圣事活动,教堂奉圣若瑟为主保。此次整修是建堂以来的第三次大修,第一次是文革中拔掉二层,实质是破坏性整修;第二次是1997年在教堂一头盖起了一座钟楼和大门;此次是因文革时期作为粮仓而失修和钟楼建筑不合理,发现教堂主体受损会影响教友安全而重新大修,并恢复原貌接上了二层,因教堂起初没有钟楼,第二次因安全又拔掉钟楼,但教友们还是喜欢钟楼,故此次在修缮教堂前脸时重新开辟修建了钟楼。
  教堂有几大看点,一是教堂古老,建筑风格独特;二是教堂内有25幅油画,这些油画是1937年所绘,已近80年;三是该教堂在义和团时期杀害教友、攻打邢家村时显过奇迹,县志记载义和团攻打时,帮匪在天空看见一穿白衣的老人抱一小孩,旁边有一穿白纱的妇人,还有很多天使在村庄周围站岗和巡逻;四是此地有一致命教友,名叫宗修道;五是有一座爱心桥石碑,碑文刻有外国神父捐助教堂四周的村庄修建爱心桥十几座,当时有“建桥神父”的美誉;六是此次大修以朝圣、观光、教友参与圣事为目的的整修,外面雕刻多处,内里弓顶绘制图画。
  目前已有较多的教外朋友前来观看或过路驻足观望。

  另悉,2015年圣神降临节,桓台堂区有5人接受洗礼。该堂区自去年以来,举办多次、多场教友读书会,本堂吴世豪神父有时亲自带领,取得显著效益。至今读书会仍在坚持,每周五晚上7-9点,学习内容是《圣经分享》。

本文标题:山东:桓台堂区总堂邢家天主堂百年圣殿换新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