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保定教区神父教友慰问孤寡老人


2005-06-01 10:04:54 来源:信德报(第238期)

    本报讯  4月25日,河北保定总堂的杨益存神父、高虎庆神父带领刁利刚修士及11位教友,驱车到沧州教区河间市卧佛堂镇小店村平安养老院,慰问了养老院的孤寡老人。
    为了避免给养老院增加负担,神父和随行的教友们都自己准备了干粮和水。到达养老院后,王院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养老院。该养老院设施较完善,设有简易教堂,供老人进行祈祷。餐厅内有29寸彩电,厨房内干净整洁。养老院还饲养着两大一小三头奶牛,产出的奶足够老人们喝。院内还有一块菜地,老人们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
    参观完毕后,神父和随行人员们来到养老院的宿舍和老人们亲切交谈。
    在该养老院安度晚年的教友老刘,无儿无女,曾流落在保定街头以行乞为生,衣食无着,居无定所。后经杨神父多方联系,于去年秋季安排到平安养老院安度晚年。如今的老刘面色红润,穿着干净整洁。一看到杨神父一行人到来,好像见到了久别的亲人一样,赶紧迎上前来,拉着神父的手连声致谢,感谢神父给自己找了一个这么好的新家。杨神父和刘老汉打趣说:“老刘,还跟着我回保定吧。”刘老汉连连摆手:“不,不,我们在这里吃喝都有人照顾,白天有30多个老伙伴一起说话聊天,锻炼身体;晚上可以看看电视,病了有医务室。我们3个人一个宿舍,又舒适又不闷得慌,比起以前蹲候车室住厕所的日子,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这多亏了天主的恩典啊。” (张若瑟)

本文标题:保定教区神父教友慰问孤寡老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