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都灵:教宗方济各要求青年逆流而上


2015-06-23 03:23:13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1日,都灵访问首日在维托里奥广场会见了9万名青年。教宗勉励聚集在广场上的青年活出纯洁的爱,避免享乐主义。
维托里奥广场呈现出节日气氛。教宗在回答3位青年的问题时,邀请他们以爱活出圆满的人生,“逆流而上”。他说:“我对青年人20岁就退休感到难过!他们老得太早了。”
教宗把已准备好的讲稿搁置一旁,在即席讲话中特别强调关於爱的课题。爱是具体的,是服务,爱大多在行动中,而少在言语中表露出来。“爱在行动中,在沟通中,爱尊重人,不利用人,爱是纯洁的。你们青年人在这个享乐主义的世界里,在这个只宣传娱乐的世界中,要活出美好的生活。我给你们说:你们要纯洁,你们要纯洁呀!”
教宗接着提到不信任感,指出世界的逻辑只追求个人利益和金钱,甚至不惜发动流血冲突。他邀请青年逆流而上,做有建设性的事情。

本文标题:都灵:教宗方济各要求青年逆流而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