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都灵:教宗接见慈幼会士:采取能应对危机的教育措施


2015-06-23 03:26:0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1日,都灵牧灵访问首日,在圣母进教之佑大殿接见慈幼会大家庭,强调「能应对危机的教育措施」是首要工作。今年是慈幼会会祖圣鲍思高神父的两百年冥诞,教宗的接见意义格外非凡。
在慈幼会大家庭面前,教宗方济各放下讲稿,回忆起他与慈幼会的不解之缘,他所受的薰陶正是以鲍思高神父的教育模式为基础。慈幼会士帮助他勇敢面对人生,在喜乐和祈祷中向前迈进。
教宗强调,今日极为贫困的青年需要那能应对危机的教育措施,需要有一种应急教育,在短时间内培养学生学会一种专业技能。教宗说:「我们不要想这些街头少年能立刻念文科或理工中学,但我们必须提供给他们能作为工作泉源的一些事。」
在一个失业问题严重的世界,慈幼会的培育模式对青年格外珍贵。慈幼会的创意把握住今日的挑战,即教育,以慈幼会的喜乐,带领青年喜乐。教宗最後说:「慈幼会的喜乐是我学会的另一件事,我对那份喜乐永志不忘。」

本文标题:都灵:教宗接见慈幼会士:采取能应对危机的教育措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