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都灵:教宗方济各:丢弃年长者是严重的社会罪行


2015-06-23 03:28: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1日下午的访问活动之一是在天主圣意小家的圣堂接见年长者、病人和残疾人。他在讲话中,称他们是“教会的宝贵成员”,同时谴责丢弃文化和不以人、而以消费和经济利益为中心的错误体系。
大约两个世纪前,圣若瑟·本笃·科托伦戈(Giuseppe Benedetto Cottolengo)神父为接纳那些无人愿意照顾的穷人、被遗弃的人和病人,开设了天主圣意小家。教宗说:“不来天主圣意小家,就表示我没有来过都灵。”教宗在讲话中抨击“丢弃文化”说:“今日穷人依然受到排斥,他们还是很难得到必要的协助和治疗。医学和社会救济取得巨大进展,可是丢弃文化也在蔓延”。丢弃文化源自於人类学危机,不以人而是以消费和经济利益为中心。
丢弃文化的最先受害者是年长者,“他们是人们的记忆和智慧”,他们的长寿往往不被看作一份恩典,而是难以承受的负担,尤其当他们的健康严重受损时。“这样的心态不利於社会,我们的任务是研制‘抗体’来抵拒这种对待年长者和残疾人的方式。这是一种罪行,是严重的社会罪行。我们要在这里学会以另一种眼光看待人和生命”。
教宗称病人和残疾人是“教会的宝贵的成员,是被钉在十字架上的基督的骨肉。我们有幸触摸和服务基督的骨肉。因着耶稣的恩宠,你们能成为拯救世界的天主仁慈的见证人和使徒”。

本文标题:都灵:教宗方济各:丢弃年长者是严重的社会罪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