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世界的慈幼青年在都灵相会:如同鲍思高神父,与青年,为青年


2015-08-12 09:44:41

鲍思高神父

(梵蒂冈电台讯)慈幼青年运动从8月11日起在意大利都灵开始国际聚会。数千名来自五大洲的青年将特别针对社会、贫困和冲突等议题展开讨论。这场相遇、祈祷和培育盛会将於8月16日为纪念慈幼大家庭创始人鲍思高神父冥诞200周年的弥撒圣祭中划上完美的句号。慈幼会副总会长方济各·切雷萨(Francesco Ceresa)神父向梵蒂冈电台表示:
答:我们已经进入鲍思高神父冥诞200周年庆祝活动的尾声,活动将於8月16日他出生的日子结束。我们以全世界青年的聚会作为最後的一项庆祝活动,因为我们慈幼会士的工作主要针对贫困和遭遗弃的青年。我们组织人数众多的大型青年聚会的机会不多,於是决定召集慈幼青年运动的青年领袖来参加聚会。与会者约有4500至5000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有慈幼会士临在的130多个国家。
问:聚会的口号为:“如同鲍思高神父,与青年,为青年”。这口号有何特别的意思?
答:圣父方济各致函慈幼会大家庭总会长和青年时也提到同样的主题,教宗勉励青年做个“如同”鲍思高神父那样的门徒。另外两个主题更贴近临在和帮助的层面。为我们而言,“与…同在”非常重要,而更重要的是陪伴那些为青年服务的青年团体。因此,这个口号的意思是“做个像鲍思高神父那样的耶稣门徒”,“如同鲍思高神父那样,为了青年、与青年同在”。
问:圣若望鲍思高为青年服务的圣召源自他的一个梦。今日慈幼大家庭对我们的世界,尤其对我们的青年而言,有何梦想呢?
答:有几个梦想教宗方济各在200周年的信函中已经有所提及。首先,不要让青年失去希望;其次,理解每位青年在生活中所遇到的担忧、局限、脆弱和创伤,无论在家庭环境中,或是在社会环境中。为我们而言,第一个梦想是陪伴青年,帮助他们回应自身最深切的渴望。第二个梦想是投身於更有需要的场所,前往没有人愿意去的地方,最贫困的地方,最急需的地方;这是一个很难实现的梦想。第三个梦想是更加密切地与家庭合作,因为没有家庭牧灵,就没有青年牧灵。

本文标题:全世界的慈幼青年在都灵相会:如同鲍思高神父,与青年,为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