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属灵生命札记


2015-08-20 11:25:38 作者:罗春 来源:《信德报》2015年8月6日,30期(总第640期)

    主,天主!我的天主!今天是2015年6月29日,圣伯多禄及圣保禄宗徒节。七年前的今天,在你恒久的呼唤中,在三个月的慕道后,我领洗成为一名基督徒,纵使我依然弱小卑微如一粒尘埃。
    那段日子,我骑着单车奔波在单位和我的出租屋之间,也来回出差,辗转于济南和深圳之间。一个人独闯天涯,对于小小的我,着实也需要一番勇气。我知道,一切的力量和勇气来源于我背后的主,爱我的主。
    有主同在的日子多么美好。人们都赞扬我的努力和快乐。我甚至都单纯地以为,我生命中也许不会再有痛苦。
    时间好快啊!转眼,七年过去了。在这过去的七年里,我的生活如同过山车——我在领洗两年后结婚,但前夫和一个女人好了,纠结了4个月,最后他还是走了。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时期。从他读书我开始陪读,从专科到本科,他怎么能说放下我就放下呢?
    我一个人到了深圳谋生。那时,我深深看到了自己人性的软弱,依然参加弥撒,依然敬拜天主,可我感到自己和主之间隔了千山万里。那段时期,我开始喜欢在酒精中麻醉自己,穿梭在不同的男人中间。那段时期,我被花言巧语的男人骗去了2万块钱。那是一段艰难的时期,我甚至麻木地意识不到自己是在犯罪。沉浸在罪恶和痛苦中,我越来越找不到自己。那更是一段我的灵性生命干枯的时期,我千万次问,我的天主,我的天主,你为什么舍弃了我?
    要不是今天要回头看我内在生命成长的心路历程,我都不忍心去细数自己的过往,因为这就像剥洋葱,每剥一片,都会流泪。
    我把自己的伤痛藏起来,不让自己看到,好像它从来不曾存在过伤害过我一样。我以为这样的敷衍也是生活,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意识到我过够了这样在罪中和痛苦中的日子,我要重新寻求天主。
    是的,我是他的宝贝,如经上说,“你是我心爱的孩子。在你形成之前,我就认识你。你还在母腹中,我就圣化了你。因为你在我眼中,是宝贵的,是贵重的,我爱慕你。”
    当我用心一字一句读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突然觉得那句话那么有力量。我从来不曾被抛弃!纵使前夫抛弃了我,纵使我的事业成就感远离了我,纵使我的内心感受到孤独,可我,从来都是我的天主心爱的!什么都不能把我和他的爱隔离!从开始慕道领洗时起,或者说,从我还没出生之前,他就深深地爱着我,他也从来没有抛弃我……
    这一刻,我意识到,我落魄的人生,我罪恶的生活,我内心害怕被人抛弃的恐惧,根源是我和主关系的疏远 。
    感谢主!因着圣神的引领,我从广东坐了25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来到邯郸。事隔八年再次来到邯郸,拖着行李箱,走向出站口,我禁不住流下泪来。
    我在邯郸接受了三次圣神的安慰和治愈。第一次是2015年4月底在峰峰矿区的一个山区小教堂,那天的我接受覆手后,歇斯底里的哭泣,甚至吓坏了一些人,他们一度以为我是附魔了。后来经过修女解释,才知道那是我生命深处心灵创伤太多所导致。
    我渴望痊愈,渴望欢乐地活着 ,渴望自己每天微笑,渴望成为刚领洗时的样子,渴望成为他圣洁高贵的器皿,渴望穿着读经服宣读圣经,渴望回到他的爱里面。
    基于这样的内心强烈的渴望,我再一次寻找机会,获得治愈。5月8日,我参加了彭保卫老师带领的圣神复兴小组的聚会。在敬拜赞美中,我感到一种难以言表的亲切和幸福感。
    侯文凤大姐是个热心肠,她提议再次给我来一次心灵治愈之旅。生命的安排如此奇妙,因为我,则济利亚,领洗七年来,一个依然活在苦痛中的灵魂,在这次的心灵治愈中,生命彻底获得了释放,生命获得了大翻转 !
    藉着覆手、祈祷,让耶稣陪伴我,回到我的生命长河中 。从我的母胎中走过,从婴儿期走过,从童年期走过,从成年期走过。这次心灵治愈长达2个小时。
    在这中间,我深深地意识到自己曾经伤透了天父的心,也看到了六个月就被抛弃,多少年来父母一直不认可不接纳我,所带给我的痛苦和不能自我接纳。我看到了自己多少年来一直在黑暗中一个人摸索,全然的黑暗,这时,主给了我光。我不能一一细数治愈过程中我莫大地深刻地经验到主的大爱和慈悲。
    都说人间有四喜,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可经验耶稣,经验天主的幸福比这四喜还要美好上千倍!
    我知道从来没抛弃我的主,亲自回来把我领回家门了!
    拿什么样的语言来描述被主救赎的幸福?这一刻,所有的语言都苍白无力!
    主,就让我为你唱首歌曲赞美你:
    你来医治我受伤心灵,你是我脸上的光荣
    我愿把我全然摆上,一生住在你的殿中
    因为我不必靠我的弓,我的刀也不能得胜
    你是我生命的帮助,你的呼唤我来回应
    主啊我愿与你同行,主啊,我愿与你同工
    无论富足无论贫穷,一生仰望一生侍奉
    我这个受伤后的治愈者,深深地意识到,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人需要你,需要你的救赎和治愈,所以我的天主,我要告诉你,你的女儿的点滴进步。
    在被治愈后的日子里,我愿意朝拜圣体了,也喜欢念经了,饭前祈祷再也不用提醒。我也热爱圣经了,因为我感受到你的话语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我再也不怀疑圣体柜中的你的真实临在,因为你曾经因我伤透心的哭泣我将铭记一生。我更加信赖你,我爱慕你,现在更喜欢为你传福音,逢人就说祝福的话。
    领洗七周年,我还在苦恼这个生日要献给天主什么礼物,让我欣慰的是,在公交站牌问路时,认识了一个外教的姊妹林英,她愿意走进教堂,去认识天主。主,如我所愿,她真的来了。她说出了耶稣爱我,耶稣救我!那刻,我也被深深感动了。因为我知道,若不是圣神感动,没人能说出耶稣是主!
    主啊,我愿与你同行,主啊,我愿与你同工,无论富足无论贫穷,一生仰望一生侍奉。

本文标题:属灵生命札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