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该烧掉帐册,除去心中的仇恨


2015-08-22 09:53:15 来源:博客

    今年我参加医疗奉献奖的评审,每位得奖人都有令人感动的事蹟,我们天主教也有一位神父和一位修女得到这种荣誉。

    这次得奖者之中有一位已经去世三十年了,他是嘉义人,曾得到日本的医学博士,回台湾以后,有台东地区的乡绅请他去台东的一个偏远地区行医,因为那里很穷,当时简直找不到好的医生去。这位医师是基督徒,立刻答应了,而且终生都留在台东这个偏远地区照顾当地的病人,他当然也完全不在乎收入,穷人没有钱缴费,他照医不误,而且每年除夕夜,一定将帐册烧掉。

    帐册上当然登记的是人家欠他的钱,烧掉帐册,表示将人家欠他的钱忘得一干二净。他本人当然无法来领奖,他家人代他领奖时,提到此事,仍然十分感动。

    其实,我们都有一本该烧的帐册,这本帐册写的是人家对不起我们的事,这帐册在我们的脑海之中,我们实在该将它烧掉,让我们的脑海中不记得任何人家对不起我们的事。

    巴尔干半岛的战争,就因为那里永远有一本该被烧掉的帐册,这本帐册上记录几百年前赛尔维亚人和奥图曼帝国间的冲突,更记录了他们的深仇大恨。几百年来,赛尔维亚人始终记得他们如何被伊斯兰教徒所击败,对他们来说,这是奇耻大辱,也因此绝不能让科索夫独立。如果这种历史上的仇恨没有消除,任何政治上的权宜措施,都只能求得短暂的和平,而不能求到永久的和平。

    我们每个人都多多少少会认为别人对不起我们,而且我们也一定会多多少少不能原谅别人,如果我们希望世界和平,我们应该经常烧掉那些记录我们怨怼的帐册,让世人不再欠我们任何东西

本文标题:该烧掉帐册,除去心中的仇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