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沧州:献县教区第二期爱心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2015-08-30 08:43:37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2015年8月27日-29日,在河北进德公益的赞助和郁春景修女支持下,在环境优雅整洁的献县新活泉培训中心举办了沧州教区第二期爱心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邀请大家一起,在万事万物中发现天主的临在。参加学习的60位教友,来自各堂口爱心服务小组的成员。他们在分享当中说:经常去养老院或者为孤寡残障和没有照顾的老人提供服务,为他们打扫卫生,拆洗被褥,洗头洗脚等,有的老人因此领洗入教;有的团体还举办多样化的老年活动,如体检、集体庆贺生日、聚餐、才艺表演等;但有时也感觉有压力、被人不理解,很无奈,有筋疲力尽的感觉。

董春贞修女正在给大家授课

    邢台教区董春贞修女全程陪伴大家,并做分享说:当我们去服务需要照顾的老人,为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去洗头洗脚时,这样做的动力来自哪里呀?是来自于天主,这就是爱,伟大的爱!董修女鼓励我们以德肋撒修女为榜样,学习德肋撒修女的谦卑、爱心和服务精神;并提醒大家,当服务他人时,首先把自己的长辈和家人照顾好,这样,家人就会支持你,为你祈祷的。做事情前,先祈祷,后行动,这样帮助我们服务的更好、更周到,没有时间去祈祷,就缺少动力,用祈祷充实自己,服务才有价值,才有生命力;正如德肋撒修女所说:“人如果不能在苦难者身上看到耶稣,就不能把这种服侍进行到底”。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大家受益很多,明白了十字架不只是为我们带来痛苦,给我们带来的是希望是救恩;十字架使我们的存在更有价值;不经历痛苦、磨难,不会体验到真正的喜乐,让我们的服务因着主耶稣,成为别人的祝福,向世界活出爱。这些服务在堂口一线的兄弟姐妹们,在献县活泉培训中心受到了修女们和后勤人员的亲切照顾,吃得好!住得好!学得更好!体验了被爱、被服务的感觉和温暖。

 

本文标题:沧州:献县教区第二期爱心志愿者能力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