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梦断天使


2015-09-09 13:30:04 作者:流水潺湲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3日,33期(总第643期)

    她纤纤倩倩弱弱瘦瘦小小,就像众多的女子一样,喜欢用文字编织那些五彩斑斓唯美浪漫的梦。希望生命里可以遇到一位天使般的男孩,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可叹得偿心愿却又造化弄人……
    得偿是因为遇见,弄人是因为梦碎……
    家境贫苦命运多舛、现实的生计,使她早早便嫁做他人妇,她心目中的天使却在迟到多年以后来临。俊朗的外貌、挺拔的身姿这都构不成天使的条件,一个人的幽默感、品德与才情这些才是最能令她动心的东西。他温和有礼端庄大气,对老人和气可亲,与儿童相处也仿佛成了稚子,那种质朴与纯真,在她的眼里就像熠熠发光的钻石,耀眼夺目。
    每当看着他静坐琴架旁,随着在黑白键上灵活舞动的手指,那一串串优美动听的旋律缓缓流出时,她就花痴地在想这世上应该再找不出比他更完美的人了吧!简直就是从天堂降落到人间的天使啊!
    在她眼里他是圣洁的,甚至是完美的,所以她怕亵渎,像神明一样敬着他,从不与他说笑。在他的眼里,她只是一个安静质朴说话总是容易羞涩的小妇人。
    再后来她听一位敬佩的大哥说,她心里的那位天使小伙出国了,去法国学习深造。她想,是的!只有那么美丽的地方才配得上那样的人儿居住。再后来她听别人说他犯事进去了,她不信,就向她的那位大哥去打听,确定是真的!五雷轰顶的感觉在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她是真正体验到了。她不吃不喝整整两天,晚上就醉酒痛哭。她不明白她的天使怎么可以堕落?她心底这么多年来,建筑保存的大厦瞬间倒塌,她怎能不缅怀哀悼?
    随着年岁的增加她慢慢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终归是人!除去高大上光明圣洁的头衔,去除学者博士的身份,脱掉所有真善美标签下品质的外衣,人都是由七情六欲血肉之躯造就的。
    善良的人容易在对方身上发现善良,感觉好投缘好喜欢,邪恶诡计多端的人也容易在对方身上挖掘出这些阴暗面,感觉对方好狡诈,需要去谨慎提防。天使与魔鬼混合下的人,哪来那么非黑即白不是好人就是坏人一刀切的分水岭?
    我们眼里看到的对方身上或好或坏的东西,都是出于我们内心的投射,大部分都是想象出来的。
    上天,请借我一双慧眼,好能分辨虚幻的影像,给我一颗如水的心,好能不悲不喜鉴尽人间万物的真情。

本文标题:梦断天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