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举行学术研讨会:在日本的基督信仰


2015-09-13 02:17:50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9月12日举行学术研讨会,主题为:“沿着基督信仰在近代早期日本的足迹:在梵蒂冈图书馆的马雷加收藏及其国际合作价值”。9月11日,研讨会举行的前一天,梵蒂冈图书馆与日本人文国家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the Humanities of Japan)召开记者会,介绍这场学术研讨会。
梵蒂冈图书馆从今年1月起与日本政府和文化机构合作,推行一项“马雷加计划”,透过对慈佑会士马雷加(Mario Marega)於20世纪收集的大约1万份文件的重新整理、检测及数码化储存,深入研究日本基督徒在1615至1867年期间遭受有系统迫害的事件。今天,马雷加收集的文件被珍藏在梵蒂冈图书馆内。
日本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这场研讨会,帮助公众和学术界了解“马雷加文件”及梵蒂冈与日本进行文化合作的愿景。

本文标题:梵蒂冈举行学术研讨会:在日本的基督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