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台湾:主教团呼吁信徒为全球难民祈祷守斋


2015-09-17 09:08:31

  【天亚社.台北讯】面对全球难民急速增加的危机,台湾地区主教团呼吁全台近廿六万天主教徒,在个人和团体的「祈祷、守斋及参加明供圣体」中,为难民祈祷,愿他们的尊严及人权受到保护,早日找到栖身之地。

  主教团在呼吁信里说:「刻正全球面临了本世纪最严重的难民危机:由于内战、政治压迫、及诸多其他原因,无数的人──其中包括基督信仰的弟兄姊妹,被迫离乡背井,冒着生命危险到其他国家求生。」

  它指出,现在全球难民约有二千六百万人在中东和亚洲;一千八百万人在非洲;七百万人在美洲(大部分在北美);四百万人在欧洲,而收容难民最多的国家则是土耳其,高达一千六百万人。

  主教团表示台湾天主教会关心任何受苦的人,呼吁地方教会全体子民特别为全球的难民祈祷,守斋、明供圣体,表示精诚团结,一起分担基督奥体的苦难,并祈求难民的尊严及人权受到保护,早日找到栖身之地,重建自己的家园,度平安的生活。

  主教团秘书长陈科神父向天亚社说,每个教友要按照自己的情形和能力去祈祷、守斋、明供圣体。但若身体或工作的缘故而无法履行时,可作别的克苦,如牺牲一晚的电视节目或其他娱乐。

  他强调,「重点是舍弃一些个人的享受来表达爱心,献上一些出于爱而作的牺牲,象征性地分担难民的苦境」,因为耶稣「喜欢仁爱胜过祭献」。

  台湾教友传教协会主席李国强告诉天亚社,协会已将主教团讯息传达至各教区及各堂区的传协会分支,共同为此事祈祷,并也会在近期的基督徒全国祈祷会中,特别加入此一意向。

  台北总教区古亭耶稣圣心堂一位辅祭团团员告诉天亚社,十二日晚和十三日的主日弥撒信友祷词里,他们都有为叙利亚难民祈祷。

  联合国在六月二十日世界难民日的两天前发表了一份报告,指出二零一四年有近六千万人被迫流离失所,比一三年还多八百三十万人,成长幅度为历来单年之冠。

  叙利亚战火自一一年爆发以来,难民数量不断增加,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截至今年八月,难民数目已超过四百万人。

  难民署发言人梅丽莎.菲林明(Melissa Fleming)八月底在日内瓦表示,一月份至今已有逾三十万名难民和移民横渡地中海来到欧洲,其中二十万人抵达希腊,十一万人到达意大利,这些人数远超过去年全年的近廿二万人横渡地中海抵达欧洲。

  菲林明表示,逃避叙利亚内战的人民如今直接前来欧洲,而不再朝着已被数百万叙利亚难民塞爆的邻国迈进,造成欧盟各成员国就分配难民问题争执不下。

本文标题:台湾:主教团呼吁信徒为全球难民祈祷守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