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生活不妨学学买卖人


2015-10-08 11:00:09 作者:牛文滨 刘雪芬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24日,36期(总第646期)

    人们每天都忙忙碌碌地生活着。对一些教友来说,因各种原因,主日进不了堂,忘记了祈祷和念经,无时休息,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如果你劝他(她)主日进堂,他们很干脆地回答说,我有事去不了,好像就他们老有干不完的事儿。

    主内的兄弟姐妹们,你想过吗?如果某个时刻,天主突然间收人灵魂,你的灵魂准备好了吗?这时你还会说:“我很忙,去不了吗?”这事就由不得你了。
    从天主这一面想,过去的时光里,可以说是天主恩宠我们,保护了我们的肉身没有死亡。某日有了危险时,我们或知道,或不知道,天主都为我们免了危险,没有使我们丧亡。天主赏赐了我们日用食粮,总没有缺乏。
    至于灵魂上赏赐我们的恩典就更多了,天天有修德进步的好方法,天天使我们得到天主的神光圣佑。某日某时,天主使我们脱离了犯罪的机会,某日某时,天主相帮我们得胜了各种诱惑免于犯罪。回顾以往,我们所受的公恩私恩,我们不全知道,也不能计算,可是天主全记着。
    如何去赔补对天主的亏欠呢?应效法买卖人那样。精细的买卖人总要天天盘点,查查账。若见自己亏了本,必定找出赔本的原因,重新调整方式,这样才能得利赚钱。
    某些冷淡了天主的人,一年了,你再忙再有事脱不了身,最起码主的节日,应来到天主台前,与天主面对面交谈,在天主面前省察自己,真心痛悔定改,热切赔补一年对天主的忽视。
    至于赔补方法,我们要感谢天主一年中所赏赐的各种恩典,这知恩的心,是天主所喜悦的;要参加弥撒圣事,领圣体,在圣体前与天主说说自己的心里话,真心地悔过,求天主宽赦我们一年中妄用圣宠的罪。领圣体前办一个妥当的神工,真心发个痛悔,求天主宽免;在天主台前,许给天主善用将来的时光,日后热心修德进步。
    我们应该去效法买卖人,天天算账,天天盘点,立功劳,修德行,这便是得利发财;如果骄傲长毛病,随私欲去犯罪,这便是赔本。用心省察每日是赚是赔,必能发天上的真财。
    人类受原罪的影响,充满了各种恶情的种子,如同一片荒地一样,荆棘恶草丛生。园丁为培养花卉,农夫为保护嘉谷,必须拔除野草,随长随除,总不停止。为了修治好我们的心田,每天都应省察、痛悔、定改。
    我们的灵魂极其软弱,今天在天主台前发了痛悔,难保明天必不犯罪,如果你痛悔定改得十分真切,真正触及你的灵魂了,你就会时刻约束自己,犯罪就不那么容易了。
    恳求天主神光助佑我们每时每刻,做天主中悦的好儿女。

本文标题:信仰生活不妨学学买卖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