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弗勒齐勒主教:上主的慈悲赋予我们改变生命的力量


2015-10-23 05:30:43

(梵蒂冈电台讯)本届「家庭」世界主教会议从10月4日至25日在梵蒂冈召开。与会的天主教希腊礼布加勒斯特圣巴西略主教弗勒齐勒(Mihai Frăţilă)10月22日向梵蒂冈电台表示,「参与世界主教会议向来是一个富饶的经验,因为虽然我们处在个别的地方教会,但事实上天主教会是一个教会」。
弗勒齐勒主教指出,「面对各种情况,我们都必须在上主面前自问该如何重新肯定这份与上主的关系,如何给予人支持,因为人们知道倘若每天寻求善,基督必定会找机会让我们与祂重聚。举例来说,我们经常讨论慈悲,但慈悲绝非单纯的同情:上主的慈悲赋予我们改变生活的力量」。
当今社会提出越来越多组成家庭的方式。弗勒齐勒主教认为,在这种环境中宣讲有关家庭的真理的「唯一条件是真理的准则。真理即是主耶稣,祂能使我们将世俗优先考量的事物列为次要考量。教会必须怀着信德的勇气跟随耶稣的步伐,而耶稣的步伐自然是围绕着十字架和加尔瓦略山」。

本文标题:弗勒齐勒主教:上主的慈悲赋予我们改变生命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