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尼亚平信徒切尔内亚女士:坚决反对重新定义家庭的意识形态


2015-10-24 09:44:51

(梵蒂冈电台讯)本届以家庭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有许多平信徒旁听参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公教医生协会代表切尔内亚(Anca Maria Cernea)女士,强烈呼吁牧者们要活力充沛地宣讲福音,绝不可向世俗精神妥协。

马克思主义在罗马尼亚已成为历史,但切尔内亚女士邀请神长们要警惕文化上的马克思主义。切尔内亚女士10月23日向梵蒂冈电台解释道,「公教医生扞卫生命和家庭。我们观察到这首先是一场精神战役,物质贫穷和共产主义不是家庭危机的主要原因,性革命和文化革命的主要原因是意识形态。法蒂玛圣母曾预言苏联的错误会遍布全世界:先前是藉着典型马克思主义的暴力发生,如今多半透过文化上的马克思主义。列宁的性革命与现今的同性恋者权利和性别意识形态之间有所连贯性。典型的马克思主义藉由暴力占取财富而在社会上留下痕迹,但今日的革命更加深沉,竟要求重新定义家庭、性别身份和人的本性。这些人自诩为进步分子,但充其量只是诺斯底主义:这是对天主的反抗,妄想在这世界上建造完美的社会,纠正大自然和天主的创造」。
切尔内亚女士指出,「教会在她的整个历史中一再反对各种形式的诺斯底主义谬误。耶稣说过:『你们先该寻求天主的国和它的义德,这一切自会加给你们。』教会的使命是要拯救人灵。恶因着罪而进入这世界,解决的方法是悔改和福传。真正的自由是远离罪的自由,是从罪中获得释放。今日世界最需要的并非限制自由,而是真正的自由,从罪中获得释放,也就是救恩。为此,本届世界主教会议必须直言不讳地讨论罪。活出福音并不容易,福音的要求很严格。没有真理就没有慈悲,教会必须扞卫真理,绝不向眼前的世俗精神妥协。我们若是淡化真理,就是背叛那身为真理的耶稣」。

本文标题:罗马尼亚平信徒切尔内亚女士:坚决反对重新定义家庭的意识形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