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的力量


2015-10-27 13:34:21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15日,38期(总第648期)

    上班时,很意外地接到明君的电话。我与明君在博客上相识,他对教会很有好感。我们见过一面,谈了很多信仰的话题,聊得很投机。我给他寄过祈祷本、念珠和圣经,有时在网上我们一起探讨信仰的事情。他平时也经常看圣经和祈祷。这两年随着他结婚生子比较忙碌,我们的联系少了。
    明君告诉我,结婚后随着家庭琐事的增多,与妻子经常发生争吵,感情也逐渐变淡。这段时间妻子带着孩子在娘家,而他在学车时认识了一个女孩,学习间隙经常在一起吃饭聊天,感觉很投机。他自己也意识到这样很危险,对不起自己的妻子,内心也比较挣扎,但还是控制不住。今天女孩打电话约他一起出去吃饭,吃饭的过程中,他感觉心里不安,跑了出来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从信仰的角度给他建议。
    在电视上报纸上发生的事情没想到真的发生在我的身边。我真想骂他几句,转而一想那是没用的,他也在遭受良心的谴责。他在寻求天主,只有让天主去帮助他。我告诉他说,你祈祷吧,天主会帮助你的,你听从内心的声音去做。他问我说,我没领洗可以祈祷吗?我说,当然,天主是我们所有人的天主,他乐于聆听我们每个人的祈祷,你求,天主一定会帮助你的,我也会为你祈祷的。
    我为明君献上了真诚的祈祷,并念了两串玫瑰经,祈求天上的妈妈——家庭之后帮助他走出困境,我相信天主定会给他一个满意的结果。第二天一大早明君高兴地打电话给我说:“祈祷真好,我认真做完祈祷后,全身都有了力量,并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回到饭店,我跟那女孩摊牌了,告诉她我们只能做朋友,还向那女孩传了福音,真的感谢主。”
    天主就是这么奇妙,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只要我们愿意依赖天主,全心交托,天主定会帮助我们。

本文标题:祈祷的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