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方进德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


2005-07-05 15:10:34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6月15日,北方进德透过亚洲明爱向印度洋海啸再次捐献4000美金。这笔捐款完全来自国内教会普通神长教友的个人奉献。这样连同2004年12月27日,北方进德即时捐献的6000美金,北方进德及其国内神长教友为印度洋海啸总共捐献1万美金。
    6月10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联络部刘国芳女士告诉本报,从各省上报的资料显示,在印度洋海啸发生后,全国各地教会通过当地有关部门捐献了约130万元人民币。
    亚洲明爱主任盎博罗肖主教在亚洲明爱论坛上指出:“中国和亚洲一些国家一样还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教会虽然是一个小团体,但在印度洋海啸发生的次日,第一个向我们发出了慰问函,第一个给予我们6000美金的捐献。我们注意到这次4000美金是普通中国神长教友的爱心奉献。尤其,让我们感动的是那些小面额的捐献,包括修道生和穷人的硬币。” 这位5月18日刚刚获得祝圣为印度南部教区的盎博罗肖主教动情地说:“中国神长教友的捐献非常慷慨!就如圣经上记载的,穷寡妇的捐献,这一万美金也是非常宝贵。这是穷人帮助穷人!”
    根据国内一些捐款人的建议,北方进德将这笔———第一次国外捐献,指明意向帮助海啸中的孩子们。
    据国际明爱总干事麦可里兰介绍,国际明爱为印度洋海啸从世界各国明爱一共筹集收到5亿欧元(50亿人民币)的捐款。这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数字,还不包括各国教会传教机构和教廷当局所筹集与通过各地教区单个捐献。麦可里兰指出,这笔资金的五分之三已经投入印度洋海啸重建,其余项目仍在进行中。

本文标题:北方进德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