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朝圣和分享是慈悲的经验


2015-11-12 03:19:36

(梵蒂冈电台讯)宗座学会於11月10日在罗马召开第20届公开会议,主题为「到伯多禄墓前朝圣:基督信仰最初几个世纪中具有纪念意义的朝圣之路」。教宗方济各特此机会致函圣座文化委员会主席暨宗座学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拉瓦西枢机,强调「人生是一段朝圣旅程,人是朝圣者,朝向他所渴望的终点迈进」。
教宗在信函中指出,这次会议帮助我们为圣年的开启做好准备,「吸引人注意朝圣这个组成禧年的要素」。朝圣是「每个人在自己生活中所绘制的旅程的圣像,是圣年的独特标记」。
教宗表示,朝圣是「慈悲和分享的经验,是与同行者团结互助的经验,也是慷慨接纳和款待,并协助朝圣者的经验」。在圣年的诸多慈悲善工中,极为重要的正是「接纳外地人」。
教宗最後祝愿「所有将在圣年期间前来罗马或前往各地方教会所建议的许多其它目的地朝圣的人,都能像厄玛乌的门徒那样,感受到上主在旅程中陪伴他们」。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朝圣和分享是慈悲的经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