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痛悔补赎救灵魂


2015-11-17 11:28:00 作者:牛文滨 刘雪芬 来源:《信德报》2015年11月5日,41期(总第651期)

    笔者的手机微信中,常收到朋友圈内的消息,告知哪个地区的某某神职人员、修女、教友及亲朋好友去世,请众人为亡者祈祷。这些人中许多年纪轻轻地遭遇突发事件。人都难免一死,很多人忌讳这个字眼,但是死亡谁也挡不住。吾主耶稣教训人说“你们应该预备妥当,因为在你们想不到的时候,人子就要来。”我们应常效法圣经上所说的忠仆,束着腰,拿着灯,等候主人回家。
    师主篇上讲到:多次听说,某人晚上睡了,早上就没有醒过来。某人被刀砍死了,某人发生车祸死亡,某人吃饭噎死了,死于火中的,死于瘟疫等。这些人不正是耶稣所说的在不料想的时候猝死的吗?至于有些生病者,刚得病时,还没想有什么危险,想着法子请医生治病就是了,并不想着早日预备灵魂。等到病危时,神志昏迷,不久就不省人事了。这类事件不正是我们常见的吗?可见主耶稣教训我们的话非常正确,不可有半点怀疑。
    人们无法料想什么时候会死亡,突然猝死是不可怕的,灵魂上有大罪没有去悔改而猝死,才是最可怕的。所以主耶稣教训我们,应该把灵魂预备得十分妥当,也就是说,常常保持自己的灵魂清洁无罪。
    旧约上记载着一个令人可怕的恶人暴死的故事,巴比伦王贝耳沙匝有一天正在坐席宴饮,谈笑欢乐中,忽然在灯影中看见一只手在墙上写下了三句话,现场无人能解。后来请了达尼尔先知前去给他讲解,达尼尔说,这三句话的意思是说——计算了,秤量了,分开了。天主计算你做皇帝今天是末了的一天,天主称量了你的品行不够分量,天主要把你的国土分给玛得、波斯两个国王。果然,就在这天夜里,贝耳沙匝就被敌人杀死了。
    恶人们平时犯罪作恶,一点也不想到死,忽然死到了眼前,他们惊惶失措真如同犯人押往刑场上去一样。他们的恐惧,如同盗贼去见法官一样。
    有很多热心守天主规诫的教友,他们常常保持灵魂清洁无罪,随时听从主耶稣的召唤。某日间忽然猝死,因为他常常预备好灵魂有备无患。从前有一位非常热心的修士,临终时谈笑自如,别人怪异他为什么不先预备临终,他答说:”我已经预备了20多年。”这些热心于圣教会的善人们的猝死就如同一个生来时就是瞎子,忽然睁开了双眼,看见了美丽的大自然一样。
    救灵魂是人生重大的事情,天主给我们留下了救灵魂的方法。救灵魂多么要紧,守十诫就多么要紧。凡阻挡守诫命的人、事、物,都该断绝舍离。主耶稣说:“若是你的眼引你犯罪,挖下它来,若是你的手引你犯罪,砍下它来。带着一只手一只眼升入天堂,比带着双眼双手下地狱更好。”(玛5:29)
    亲爱的主内兄弟姐妹们,我们时刻听从主耶稣的教训,准备好自己的灵魂,并保持清洁无罪,有福的人们,必将在天堂相见!

本文标题:痛悔补赎救灵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