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肯尼亚当地媒体深入报导教宗的访问


2015-11-26 03:12:5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5日罗马时间上午8点钟启程前往非洲牧灵访问。肯尼亚是他此行的第一站,当天下午肯尼亚时间4点45分教宗抵达了首都内罗毕。之後,教宗将展开一系列会晤活动。梵蒂冈电台特派员阿德里安娜·马索蒂(Adriana Masotti)在教宗抵达前从内罗毕发回报导,讲述当地民众的激动心情和媒体对教宗访问的广泛回应。

首都内罗毕人们情绪高涨,气氛热烈。成千上万人从肯尼亚各堂区赶来首都,包括非天主教徒在内,为能看到教宗、喜悦地等候他。教宗抵达後的第一项活动是在总统府接受正式的欢迎仪式,并拜会该国总统、政府当局和外交人员。此刻,肯尼亚和天主教会的关系非常良好,正在达成一项协定。隔天26日教宗将举行一系列活动,但最重要的是在内罗毕大学校园内主持弥撒圣祭。弥撒向众人开放,估计150万信徒将参与教宗弥撒,目睹教宗。弥撒前,教宗还将举行跨宗教和大公会晤。
这几日,当地媒体以大量篇幅报导了准备教宗到访的情况。25日的报纸在首页刊登有关教宗的消息,图文并茂、深入讨论教宗的简历与生平,以及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之前对该国的数次访问。此外媒体还强调,教宗本次访问的安全等级与其他国家元首到访时一样,并未有任何特殊之处。媒体也谈到肯尼亚国内特有的腐败问题,指出政府正试图采取新的措施打击腐败。一名在首都贫民窟生活的妇女表示,教宗方济各被视为希望的教宗,微笑和谦卑的教宗,更是一位“脚踏实地”的教宗。天主教会在肯尼亚开办了许多惠及百姓的医院、药房和优质学校,在该国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人们期待教宗能谈论正义、修和、自然资源和可持续发展等的议题。
人们也期许教宗鼓励青年,好使他们不对未来失去希望,并鼓励他们在该国不同宗教和族群之间保持互敬态度。肯尼亚主教、该国总统乌胡鲁·肯尼亚塔(Uhuru Kenyatta)呼吁全国齐心协力,一同打击恐怖主义。
肯尼亚是教宗方济各进入非洲的门户,肯尼亚人为此感到骄傲,但它也代表了非洲追求发展却又面临诸多新问题的新型实体。大部分老百姓生活依然贫困。因此,人们需要更多的社会公义和可持续发展。26日教宗方济各将访问联合国驻内罗毕办事处,向那些为全非洲服务的领导和官员发表讲话。听众都是些重要人物,希望教宗的讲话能留下深深的印记。

本文标题:肯尼亚当地媒体深入报导教宗的访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