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在秘鲁遭极左派份子杀害的三名传教士被册封为真福


2015-12-06 04:55:59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枢机12月5日周六在秘鲁钦博特为三名殉道传教士举行册封真福典礼。他们分别是两名波兰籍方济各住院会会士,米哈乌‧托马谢克(Michał Tomaszek)神父和兹比格涅夫‧斯恰乌科夫斯基(Zbigniew Strzałkowski)神父,以及意大利贝加莫「天国传教团体」成员亚历山德罗‧多尔迪(Alessandro Dordi)神父。这三人皆於1991年被仇恨基督信仰的极左派「光辉道路」(Sendero Luminoso)游击队员所杀害。
阿马托枢机在册封真福典礼前向梵蒂冈电台介绍这三名新真福遇害的背景。他说:「『光辉道路』的马克思主义在1980年5月至1992年11月的恐怖改革期间,策动了许多袭击事件,尤其针对教会和司铎。这些极左派份子还纵火、亵渎、毁坏、诽谤和杀人。」
米哈乌神父和兹比格涅夫神父的殉道发生在1991年8月9日。「当天弥撒结束後,将近晚上8点有一群武装恐怖份子蒙面掳走了这两名司铎,将他们关在车上。那时,兹比格涅夫神父鼓励他的同会弟兄说:『米哈乌,你要坚强勇敢!』然後他们一同祈祷,默观上主所说的,一粒麦子若不死亡,就无法开花结果。他们不久後被枪杀,既没有审讯过程,也没有机会为自己寻求辩护。这两名会士被仇教者杀害,有如被送到屠宰场的羔羊那样。在主教为他们举行的葬礼上,民众用鲜花和泪水伴随他们的遗体,儿童们含着眼泪唱着米哈乌神父教他们的歌。沾上他们鲜血的石头被人蒐集当作珍贵的圣髑」。
亚历山德罗神父是意大利籍神父,属於「天国传教团体」。「他於1980年抵达秘鲁桑塔这个约有1.5万居民的城市,有30个村庄仰赖桑塔的堂区。亚历山德罗神父努力福传,促进人的发展,因而远近驰名。他尤其照顾儿童、被遗弃的母亲、病患和贫穷的农民。他过着简朴的生活,与有需要的人分享一切。1991年8月25日主日下午5点,亚历山德罗神父一如既往开车前往林科纳达村。他在路上被两名年轻的游击队员拦截,遭到他们凌厉地辱骂,随後头中三枪身亡。这名神父的葬礼在秘鲁利马举行,他的遗体已移灵回意大利。」

本文标题:在秘鲁遭极左派份子杀害的三名传教士被册封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