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祝贺圣座职员圣诞快乐,感谢他们善尽职责


2015-12-22 04:53: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21日中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圣座和梵蒂冈城国的职员及其家属,互祝圣诞佳节。教宗感谢职员们认真尽责,并为梵蒂冈内的丑闻请求宽恕。
教宗向圣座和梵蒂冈城国职员表示:「我首先要感谢你们的工作,感谢你们总是尽心竭力把工作做好,即使没人赞赏也不马虎。」教宗尤其感谢职员「多年来从事千遍一律且默默无闻的工作,善尽职责」。
教宗坦言,为人类而言,重复同样的工作并不容易。「我们不是机器,有时会需要一股冲力、一点改变。我祝愿你们对自己在例行公事上全力以赴,并引以为荣。让我们携手向前迈进,耐心地互相帮忙。」
「在感谢你们的同时,我也要为梵蒂冈内近日的丑闻向你们请求宽恕。我希望我和你们这几天尤其为所有涉入丑闻的人祈祷,愿犯错的人悔改,走回正途。」
此外,教宗还鼓励圣座和梵蒂冈城国的职员「用心照顾自己的婚姻和子女,与子女一同玩乐,不要忽略他们」。教宗形容「婚姻有如一株植物,而非放在房间里的衣柜,只要偶尔擦拭灰尘就好。植物有生命,需要每天予以照料,观察它的状态,施肥浇水。婚姻是生活的现实,在家庭旅途中的任何一个阶段,都不能视夫妻生活为理所当然」。
「对子女而言,最珍贵的礼物绝非物品,而是父母的爱。我指的不单是父母对子女的慈爱,还有父母彼此的恩爱,也就是夫妻关系。这对你们自身和子女都裨益良多!」
教宗期许「家庭教会也能善度禧年。我们的日常互动,以及夫妻、亲子和手足的关系都仰赖慈悲。再者,我们要照顾祖父母,他们在家庭内至关重要。祖父母富有记忆和智慧。别将祖父母弃置一旁,他们非常重要」。
教宗最後语重心长地建议「要维护家里的和平」,因为夫妻或兄弟吵架是家常便饭。教宗说:「你们白天大吵一架,打了场『热战』吗?切莫让它变成冷战,因为隔天的『冷战』比『热战』更危险,懂吗?你们晚上一定要和好!」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祝贺圣座职员圣诞快乐,感谢他们善尽职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