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万州教区梁平教堂举办“慈悲年通谕”培训


2015-12-23 11:32:25 作者:梁平堂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了响应教宗慈悲禧年的号召,12月19日下午在万州教区梁平教堂举办了关于“慈悲年通谕”的培训。主讲人陈先进执事讲解了慈悲年诏书的来历和慈悲年的精神,以及教宗方济各在慈悲特殊禧年的诏书和颁布的大赦信函的内容。

    陈执事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分享了“梵二”精神,向教友们讲论天主,使教友们强烈地感受到圣神的气息。教友们认真聆听陈执事的分享,对慈悲禧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懂得了在“梵二”精神的指引下时刻默想天父的慈悲面容,并以一颗慈悲的心来对待身边的人和事。陈执事讲解了新方式福传的要求,鼓励所有的基督徒重新承担自己的责任,以更大的热忱和确信去见证自己的信仰。

    陈执事号召大家每天活出慈悲年的精神,鼓励教友每天坚持读一章圣经,在阅读中聆听圣言,在聆听中感悟慈悲的天主,在天主慈悲中学会感恩,在感恩中维护信仰;鼓励教友多念玫瑰经,玫瑰经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默想,默想天主的慈悲面容;每天念慈悲串经,呼求和完全信赖主耶稣的慈悲和爱情;每天祈祷;以慈悲怜悯之心去帮助别人,打开自己心中的慈悲之门。

    最后,培训在教友们对天主的感恩氛围当中结束。大家感谢天主给予的慈悲的眷顾——赐给这次培训的机会,能去了解、认识教宗慈悲年的通谕精神,同时也以热烈掌声来表达对陈执事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洋溢的分享的感谢。

本文标题:重庆:万州教区梁平教堂举办“慈悲年通谕”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