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第七届夫妇恳谈会


2016-02-02 14:32:05 作者:高弟华神父 来源:信德网

    2016年1月29日晚至31日晚,天主教海门教区第七届夫妇恳谈会在海门堂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教区主教和神父们的支持,沈主教亲自在闭幕时,前来鼓舞大家。海门圣心堂的本堂陆惠柏神父和施修女,对恳谈会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西士天主堂的本堂施洪权神父、教区的高弟华神父、来自宁波教区的两对分享夫妇、海门堂区的一对分享夫妇以及来自海门教区各个堂区的21对夫妇参与了此次为期三天的恳谈周末。海门教区恳谈会的主席夫妇刘卫和龚玲协同十几位后勤人员,恳谈会的顺利举行也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

    前来参加的夫妇们对于恳谈会有不同的想法,但是在参与分享和学习时,大家都在积极努力地按着课程要求来做,因为不论何种动机,每个人的心中还是有一份积极的盼望。虽然时间只有两天三夜,但是天主圣神的运作却使夫妻们感受到了希望,因为不仅自己在改变,也看到了另一半的改变。
    从分享夫妇和分享神父的众多有血有泪有天主的分享中,大家都不同程度的看到了自己生活改变的希望。虽然时间短,却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遇,再次在对方身上看到了爱和希望。当看到他们手拉手走着,互相在大家面前拥抱,说出那些微小改变带给他们的感动,脸上闪耀的泪水是多年未见的喜乐。
    课程中,让他们去碰触那些让他们能够积极向上的因素,安抚彼此身心上的伤害;借着不断的语言和书面沟通,说出来那些深藏内心的话语。原来,那个一直感觉不再关爱自己的人,在内心深处始终是那么在乎彼此,只是不知道如何正确表达那份关爱。

    每个人发自内心的感恩的话语,让前前后后为此而付出的人,都看到了继续努力的希望。在课程中,也对参加的修道人提供了相应的对话内容,实在是有益于更好的度奉献生活。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第七届夫妇恳谈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