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献县教区范家圪垯隆重举行本堂主保大圣若瑟瞻礼暨李连贵主教晋铎25周年感恩祭献


2016-03-20 10:48:24 作者:张祝永

 信德网:3月19日,是特别天主施恩的日子,范家圪垯堂区近两千教友,相聚一起,隆重庆贺本堂主保大圣若瑟瞻礼,并为我们可敬的李主教、本家李永乐神父、老本堂李新桥神父晋铎25周年献上感恩圣祭,老本堂、本家十几位神父及献县教区百日青年团、米各庄堂区信德青年团应邀前来参礼祝贺,可谓喜中有喜,恩上加恩。

 第一个恩典:1880年,范家圪垯堂口教友的先辈们,接受天主的拣选,领洗入教,至今有136年,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几经磨难却有惊无险。

  在众所周知的庚子之乱,五千多敌人围攻范家圪垯三个月之久;仰赖天主的护佑,最终,敌人被击退。抗日战争时期,日本鬼子在村的西南方向

  用大炮轰打教堂,连发七炮都没有击中教堂,村里也没有人员伤亡,日本鬼子最终放弃轰击教堂。文革时期,信仰被迫中断,教堂惨遭毁灭,天主借此考验了我们教友对天主的忠贞。主保大圣若瑟,就是在这一次次的危难中,施展他的大能,彰显奇迹,使范家圪垯免于灾难。

  先辈们为了感恩天主,感谢大圣若瑟的助佑,也为了让后人记住这来之不易的信仰,许下每年的3月19日大圣若瑟瞻礼之日,举行隆重敬礼活动,而且连续庆贺八天,罢八天工。

  宗教开放后,刘景福神父在每年的大圣若瑟瞻礼,都要举行弥撒和圣体降福,连续八天。现今,每年的3月19日大圣若瑟瞻礼和5月1日圣若瑟劳工主保瞻礼当天,同样举行弥撒和敬礼活动;虽然外在的礼仪简化了,但范家圪垯教友不会忘记天主的慈悲,和大圣若瑟的护佑,以及为了范家圪垯教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们;正是因着一代代神长教友的奉献和牺牲,才有了范家圪垯教会今天的发展与振兴。

  正如主教所说:在范家圪垯抓起一把泥土都是恩典,房顶上掉下来的土都是祝福!

    第二个恩典:今天是教区的大家长可敬的李主教,李永乐神父、李新桥神父晋铎25周年纪念日,25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一瞬间,而在我们个人的生命中,却真的很不简单,很不容易,主教和两位李神父分享了25年的神职生活,因为有主耶稣的陪伴,虽有挑战,但内心充满喜乐和感恩。

  廿五风雨谨遵主训善牧羊群披肝胆晋铎银庆仰赖神恩葡园收获喜人心李主教、李永乐神父、李新桥神父为教会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堪称年轻一代神父的楷模。最后,衷心的祝福主教、神父们在天主的爱内身心康健、德化日隆!祈福中华国泰民安,献县教区繁荣昌盛。

中华主保大圣若瑟,为我等祈!

圣家之长大圣若瑟,为我等祈!

范家圪垯主保大圣若瑟,为我等祈!

本文标题:河北:献县教区范家圪垯隆重举行本堂主保大圣若瑟瞻礼暨李连贵主教晋铎25周年感恩祭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