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将访问埃尔比勒,教宗呼吁莫忘伊拉克受迫害的基督徒


2016-03-24 04:09:51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和主教们将於4月1日至4日访问伊拉克库尔德斯坦首府埃尔比勒。教宗方济各特别委托这个访问团中的卡尔皮教区主教卡维纳(Francesco Cavina),转交礼仪用品和一笔教宗善款给伊拉克的基督徒。卡维纳主教表示,「圣父一得知我与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的访问就打电话给我,表明他想要送个礼物给我们信仰内的伊拉克弟兄姊妹」。
教宗方济各还交给卡维纳主教一封信函,赞许援助苦难教会组织这次安排的访问,称这项举措「传达出友谊、教会的共融,以及对许多弟兄姊妹的关怀」。「这些弟兄姊妹饱受痛苦和磨难的处境令我深感悲痛,邀请我们扞卫每个人自由宣认自己信仰的不可剥夺的权利。」教宗吁请众人「切莫遗忘迫害的悲剧」,并指出「基督许多门徒勇敢且含忍的信仰见证,呼唤着全教会重新发现逾越奥迹的丰沛之泉,从中汲取活力、力量和光明,以建设新的人文精神」。
教宗在信函中写道:「慈悲邀请我们俯身亲近我们的弟兄姊妹,擦乾他们的眼泪,照顾他们身体和精神上的创伤,安慰他们沮丧,甚至迷失的心灵。这不只是分内的爱德之举,更是对自己身体的援助,因为所有基督徒因着同一洗礼而在基督内成为『一体』。」
这次援助苦难教会组织的访问团将会见埃尔比勒加色丁礼总主教瓦尔达(Bashar Matti Warda),探访安卡瓦郊区以基督徒为多数的难民中心,以及援助苦难教会组织所设立的村庄和学校。这座村庄安置了175个基督徒家庭,这所学校帮助约7千名伊拉克儿童得以持续求学。此外,这个代表团还将会见摩苏尔天主教叙利亚礼主教穆什(Petros Mouche)。这位主教及其教区的信友因自称「伊斯兰国」的武装组织占领了他们的城市,而被迫逃至埃尔比勒。

本文标题:援助苦难教会组织将访问埃尔比勒,教宗呼吁莫忘伊拉克受迫害的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