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教会将於3月24日举行纪念殉道传教士祈祷守斋日


2016-03-24 04:13:35

(梵蒂冈电台讯)意大利宗座传教善会青年传教运动1993年发起於每年的3月24日举行「纪念殉道传教士祈祷守斋日」,如今世界许多国家的教区、修会团体和传教组织都响应这项举措。当天也是真福圣萨尔瓦多总主教罗梅洛(Oscar Arnulfo Romero)殉道的纪念日。据《信仰通讯社》报导,由於今年3月24日适逢圣周四,各团体可以在更适合的日子举行这项祈祷守斋活动。
今年正值慈悲特殊禧年,本届纪念殉道传教士祈祷守斋日以「慈悲的男女」为主题。为此,意大利主教团传教部门主任安托罗(Michele Antuoro)神父写道:「慈悲的男女懂得『展现耶稣使命丰盛的恩惠,即先知之言的回响:给穷人送上一句安慰的话或一项安慰的举动;向现代世界被新型奴役所束缚的人宣告释放;使自困愁城而紧闭心眼的人重见光明;给被剥夺尊严的人恢复尊严』(《慈悲面容》第16号)。耶稣是天父慈悲的面容,在祂内有桑托罗(Andrea Santoro)神父、罗梅洛主教,以及多尔迪(Sandro Dordi)神父等许多人的面容;这些面容有如镶嵌画的色块,组成并向我们显示天父富於慈悲的圣像。」

本文标题:意大利:教会将於3月24日举行纪念殉道传教士祈祷守斋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