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圣周五上演《苦难记》,参礼教友痛哭流涕


2016-03-26 08:21:59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3月25日下午6点30分,西安南堂慈悲禧年“主受难日”礼仪在教区色拉辣芬青年营表演的《苦难记》中拉开帷幕,也在众教友的痛哭流涕中开始了不同于往年的“主受难日”纪念礼仪。

    当晚的礼仪在南堂圣堂广场举行,圣堂院落数千座位座无虚席。6点30分,在悲怆的乐声中,祭台上的帷幕缓缓拉开,映入眼帘的是的熟知熟悉又伤痛伤悲的一幕:红色的基座上,竖立着一个巨大的木制十字架,至尊至贵、可亲可敬的“主耶稣”头戴茨冠、衣服被剥、双手足被钉,伤痕累累、血迹斑斑被悬于十字架上……当晚的西安,细雨霏霏、凉风阵阵,此情此景此境,令人伤痛伤悲伤感,叫人伤心痛心揪心,很多教友情不自禁潸然落泪,情不由衷痛哭流涕。一声声哭泣、一串串眼泪,是为主所受的难,亦是为己所犯的罪。主耶稣的受苦受难、受伤受痛,皆是因为我们的罪。祂的每一道伤痕、每一个伤口、每一份伤痛都是我们的罪愆所致。十字架是主耶稣爱我们的标记,惟有认罪悔罪、惟有悔过悔改,才能擦拭主的伤痕、涂抹主的伤口、安慰主的伤痛。

    圣道礼后,举行了朝拜十字架礼。尽管春雨飘飘、夜风飕飕,尽管朝拜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圣堂院外的五星街上,上千教友还是怀着一颗虔敬之心,排队依次到祭台前亲吻十字圣架,表达自己悔罪及爱主之情。
“今天的《受难记》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泪下,在痛哭流涕之后,我要痛定思痛,痛改前非。”教友小德兰在礼仪后如是说。
    一位新教友在雨中朝拜十字架后分享说:“春雨贵如油。这场雨,既是我们哭主之难、哭己之罪的心痛心酸之泪;亦是天主洗涤我们罪愆、洗刷我们污秽,让我们获得新生、得到重生、走向永生的活水泉源,感谢天主!”
    朝拜十字架后,教友们在圣堂内恭领了圣体,南堂主任司铎张小锦神父和副主任司铎李玉龙神父,一直在雨中陪伴十字架上的耶稣,陪伴众教友,并在全体教友朝拜十字架后,祝福大家平安。西安南堂慈悲禧年“主受难日”纪念礼仪在和风细雨中落下帷幕。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圣周五上演《苦难记》,参礼教友痛哭流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