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向佛教徒祝贺卫塞节,期许大家携手推动生态教育


2016-05-08 05:12:43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5月6日发表一份文告,向「亲爱的佛教朋友们」祝贺卫塞节,期许佛教徒与基督徒携手推动生态教育。这份文告由该委员会主席托朗(Jean-Louis Tauran)枢机和秘书长阿尤索(Miguel Ángel Ayuso Guixot)主教共同署名。
圣座的这份文告引用教宗方济各关於照料共同家园的《愿祢受赞颂》通谕,指出生态危机呼吁众人进行「深层的内在皈依」,改变生活模式。佛教徒也认同,「生态危机(eco-crisis)的核心事实上是自我危机(ego-crisis),表现在人心的贪婪、焦虑、傲慢和无知。为此,我们必须改变生活模式和欲望,才能遏止环境的恶化」。
「由於气候变化是人类活动所导致,我们基督徒和佛教徒必须携手合作,以生态灵修来应对气候变化。全球环境问题的加剧使得宗教间的合作更加迫切。环境责任感的教育和『生态公民意识』的培养,均需要以美德为本的生态伦理,诸如尊重和照料大自然。各宗教信徒迫切需要跨越藩篱,以共享的价值观为基础,在生态方面携手建造一个负责任的社会秩序。在佛教徒与基督徒和睦共处、并肩合作的国家内,我们可以透过联合教育计划来提升生态意识,推动联合举措,以支持地球的健康和可持续性」。
公告最後写道:「亲爱的佛教朋友们,愿我们同心合力,救人类免於气候变化所造成的苦难,在照料共同家园上有所贡献。我们怀着这精神再次向你们祝贺卫塞节平安喜乐。」

本文标题:圣座向佛教徒祝贺卫塞节,期许大家携手推动生态教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