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无锡市华庄天主堂隆重举行开堂庆典


2016-05-23 09:37:37 作者:小袁 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天降甘霖新殿落成喜开堂,主赐洪福恩宠满被泽华庄。5月21日,无锡市神长教友期盼20多年的华庄天主堂终于迎来了开堂盛典。无锡花庄天主堂2012年底动工修建,13年2月主体工程和附属钟楼设施全面完工,建筑面积3500平米,坐落于太湖之畔。该堂的建成为太湖新城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尽管一直下着雨,但依然阻挡不了神长教友开心的脚步。上午9:00,来自南京教区各个堂区、苏州教区以及河北、内蒙等地的神长教友5000多人共聚一堂,参与由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主礼、海门教区沈斌主教、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呼和浩特教区孟青录主教和50多位神父辅礼的新堂祝圣大礼弥撒。

    弥撒中,陆主教为新教堂洒圣水,给祭台擦圣油,覆手祈祷,祝圣教堂。陆主教在弥撒讲道中说:教堂是天主的圣殿,是教会的标记,是举行感恩祭献、祈祷的场所,是天主儿女的精神家园。华庄教堂的建成,是仰赖仁慈天主的赐福,是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神长教友虔诚祈祷和热情奉献的结果,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与汗水。陆主教强调:神长教友要热心祈祷,不断完善自己,保持内心纯洁,度属灵的生活,使各自的心灵成为天主的圣殿,践行福音,为主作证。

    在举行祝圣弥撒前,还隆重举行由无锡天主堂郭满东本堂神父主持的新堂开堂庆典仪式。负责教堂建设的刘鸿典神父介绍建堂情况。

    华庄天主堂地处风光旖旎的贡湖湾湿地公园内,占地5.4亩,气势宏伟,庄严神圣,它的建成不仅是华庄及周边2000多教友的祈祷之所,更是无锡太湖之滨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华庄天主堂开堂,5月20日晚上7:00,无锡堂区第三届圣乐分享会在新堂隆重举行。南京教区的修女们献上优美的开场舞蹈《活出爱》,来自河北邢台、邯郸、献县的歌咏团、无锡天籁圣咏团和歌唱家李小兵教友倾情演唱了《感动的泪》《天赐神粮》《主爱拣选》《划到深处去》《Ave Maria》《传播》等圣乐作品,让参加的领导和神长教友品味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一首首优美的圣乐在教堂里飘扬,引人举心向上,一曲曲动听的歌曲在圣殿内回响,述说着天主的荣光,圣会乐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前往花庄天主堂朝圣的一位信德之友告诉信德网,今日举行的盛大庆典既满全了花庄广大神长教友多年的心愿,又为前来太湖观光的各地游客提供了朝圣场所。

本文标题:江苏:无锡市华庄天主堂隆重举行开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