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郑州教区耶稣圣心堂组织爱心募捐活动并开展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讲座


2016-06-20 09:30:54 作者:李炎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19日常年期第十二主日,也是国际父亲节,郑州教区铭功路耶稣圣心堂组织为上蔡县十里铺村脱贫的爱心募捐活动,并在门口设置贾主教基金爱心募捐箱。弥撒礼仪结束之后,又开展了针对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

为脱贫募捐作准备

    暑期将至,学生出游增多,为了确保出游安全,增加青少年及家长的水上安全意识和救援知识,耶稣圣心堂刘江东神父特别邀请“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 牛振西队长主讲“暑期安全暨水上安全救援知识讲座”。

    “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成立于2005年,一直从事义务救援工作。牛队长以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强调水上安全教育的迫切性。他教会大家在意外落水时该如何自救,并分享了两位高校学生 “见义勇为” 的英雄事迹,呼吁我们要学习见义勇为的精神,同时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救人理念。

牛队长正在为青少年讲解水上安全知识

    牛队长的队友还展示了一系列可以应急救援的工具,比如塑料水瓶,绳子,长杆等等,亲自演示如何实施救援工作。精彩并且实用的讲解引来了孩子们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本文标题:河南:郑州教区耶稣圣心堂组织爱心募捐活动并开展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讲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