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信仰角度看母亲节


2016-06-20 13:34:06 作者:若翰 来源:《信德报》2016年4月21日,16期(总第674期)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我们要庆祝母亲节。但你知道母亲节与基督信仰的联系吗?
    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许多妇女的丈夫或儿子正在参战,安娜·查维斯夫人,西弗吉尼亚州一个小镇上的一位母亲,劝说这些妇女走到一起,建立友谊,每个月召开一次“母亲友谊会”,为丈夫或儿子能从前线安全回来而祈祷。
    战争于1865年结束,士兵们回了家。但是当穿着蓝色制服的北方士兵与穿着灰色制服的南部联邦士兵相遇时,就会发生冲突。查维斯夫人想,既然这些母亲能通过相聚对话而变成朋友,那么同样的事情不也可以发生在她们的丈夫和儿子身上吗?她于是请友谊会上的每个母亲,以及其他能请到的母亲,去邀请至少一个回来的士兵来参加母亲友谊会。得到了邀请的士兵由于大多数是基督徒或者出身于基督徒家庭,他们都唱起了他们熟悉的歌颂上主大爱的圣歌,感激上主使他们平安回家。终于情况开始起了变化,士兵们三年来在街道上一直仇视打架的,现在都握手言和,从母亲友谊会大门走出来时,都成了朋友。从那天开始,全镇的面貌焕然一新。
    查维斯夫人在教堂服务了25年,72岁时逝世,她的女儿安娜经过长时间的努力,终于使政府以国家的名义在1914年创立了母亲节,实现了母亲生前祈求的心愿。
    每年要庆祝母亲节,如果我们从信仰的角度看母亲节,我们应该说,是这些妇女们的恳切祈祷感动了天主,消融了南北双方士兵的相互仇恨,建立了友谊。所以我们常说祈祷的力量是无穷的。耶稣知道我们世人软弱,面对无法抵御的困境时,会迷乱失望,束手无策。这些母亲们的努力也就真正体现了耶稣说的“你们求,就可得到” (玛7:7)的诺言。

本文标题:从信仰角度看母亲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