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佛教朋友奉献圣母像


2016-06-29 09:29:46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报》2016年5月26日,20期(总第678期)

    2015年将临期第四主日,河北沧州吴桥堂区众教友齐聚天主堂内,满怀喜悦,全心投入于弥撒之中!当天的奉献意外地触动了教友的心,献礼的竟是佛教朋友,他们奉献了一尊价值上万元的香樟木圣母像和簇簇美丽绽放的玫瑰花,情景感人至深!
    20多位佛教朋友,弥撒前20分钟就安坐在教堂跪凳上等候,弥撒中所有礼节,甚至比教友更认真。这样的场景每年大瞻礼都有,都是这样谦恭有礼!而且他们每次到来都捐献堂区很多钱物。他们的奉献和参礼,成了堂区一道风景线!


佛教朋友虔诚奉献圣母台像

      这次奉献,他们身穿统一的黑色衣服,行动整齐划一,面容平和虔敬。在柔缓悠扬赞颂圣母的乐曲中,在朵朵玫瑰花的簇拥下,圣母像缓缓地被抬至祭台,我们的心神也跟随圣母走向了天主!圣母像安放祭台,高雅、温和、慈爱!当赞美的歌声唱响,当朵朵玫瑰花献上,当神父祝圣献香,当今日福音“圣母往见依撒伯尔”的情景再现脑海时,圣母竟那样清晰地出现在我们面前,我喜极而泣!
    我想,对主宰者的敬畏和感恩,对人的宽恕和爱会让天下人人团结成兄弟!
    我和其中的朱居士较熟,无意中知道他的很多事情。用人们常说的俗语“他真是菩萨心肠”,他瘦瘦的身材却有一颗爱人的无私胸襟,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学生、贫困家庭、急难者等,我敬佩他的为人,他的品性。我们很多兄弟姐妹也在默默奉献,服务他人,为主做工!我们的教会更是一个帮助弱小者的爱的教会,天父为爱人牺牲爱子,主耶稣为救人牺牲自己,圣母为爱忍人间至痛。是啊!“没有行动的信仰是死的”,行动才是最有说服力的福传!谦卑自下,真诚付出是最有价值的人生!我们的眼光是不是也能时常发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双手是不是也在奉献我们的富有?我们是不是也像圣母一样把天主和祝福带给我们身边的人?让我们用行动去感动唤醒麻木的人心吧!让我们成为爱的使者,天主的肖像!

本文标题:佛教朋友奉献圣母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