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宝鸡峡灌区为群众脱贫提供保障教友受益


2016-07-11 17:20:02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宝鸡峡灌区是陕西最大的水里枢纽工程,该工程建成45年来,为陕西省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陕西三秦第一大粮仓。

    近年来,受极端天气影响,陕西气候异常,陕南陕北降雨偏多,关中地区持续干旱少雨,作为陕西重大水利枢纽工程宝鸡峡灌区承担了陕西粮食主产区的重要灌溉任务。今年6月份以来,关中地区持续干旱宝鸡峡灌区开足马力日夜蓄水,为灌区190万群众的粮食及经济作物丰产丰收脱贫致富提供了重要保障。    

    45年来,宝鸡峡灌区粮食亩产由150公斤提高到790公斤,累计增产粮食4320万吨。受益的扶风眉县等地老教友回忆起当年开建宝鸡峡灌区的那一幕幕情景至今记忆犹新,退休老支书教友杨新路说,宝鸡峡灌溉工程的建成为陕西关中地区粮食丰收起了关键作用,涉及宝鸡咸阳两地的数万农村教友也收益其中。有力的加快了教友脱贫致富的步伐。

    宝鸡峡灌溉工程始建于1958年,建成于1971年7月15日是陕西西部大型低坝水利工程,灌溉宝鸡咸阳两市13个县区170万亩土地。灌区横跨周至、三原教区的北部农村教友地,教友主要种植粮食和经济作物。

本文标题:陕西:宝鸡峡灌区为群众脱贫提供保障教友受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