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访谈:阿尤索主教:与阿兹哈尔一起对抗任何形式的宗教狂热主义


2016-07-15 02:42:28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秘书长米格尔·安赫尔·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主教7月13日访问了埃及开罗阿兹哈尔大学,这是一次重要且富有成果的会晤。在这之前,教宗方济各於今年5月23日在梵蒂冈接见了阿兹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穆罕默德‧塔伊布(Ahmad Muhammad Al-Tayyib)教授。
阿尤索主教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我们已经看到继续走1998年取得的协议的重要性。在这条道路上,我们努力探索一些课题,例如:教育、家庭、青年、有信仰者为和平作出的贡献,以及妇女的角色等等。这些因素能帮助我们之间的对话,就像我现在所作的一样。我们还会在9月底和10月初继续进行对话。一方面,我们谴责滥用宗教的行径;另一方面,我们倡导宗教、宗教传统中积极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将帮助我们克服现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了大伊玛目塔伊布,您现在则访问开罗,这是否意谓着对圣座和阿兹哈尔之间的对话已开启了新篇章?阿尤索主教对此表示:“不仅仅是新篇章。我认为,我们恢复了这条1998年就已经开始的道路。通过这次会晤,我们有机会重读我们手中的这份已签订的协议。这份协议旨在推动对宗教的正确认识,同时要‘守护’这份协议。藉着促进友爱、关怀、合作、正义与和平,努力为涉及全人类利益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并齐心协力对抗任何形式的宗教狂热主义,我们能发觉各自服务现今社会所扮演的角色。狂热主义是排斥的表达,是仇恨、暴力和恐怖主义的根源。阿兹哈尔扮演的角色,协同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在天主教会内的特殊角色,确实非常重要。”

本文标题:访谈:阿尤索主教:与阿兹哈尔一起对抗任何形式的宗教狂热主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